close

這幾天都一直吃菜,總想弄個肉來吃,但絕不是我爸那一鍋滷肉,所以昨天 (6/22) 我去買了里肌肉,要來做做店裡最簡單的獵人啤酒豬排....

這幾天都一直吃菜,總想弄個肉來吃,但絕不是我爸那一鍋滷肉,所以昨天 (6/22) 我去買了里肌肉,要來做做店裡最簡單的獵人啤酒豬排....


首先先準備一塊豬的里肌肉部位,這塊大概45圓 (右邊那裡的油脂部分要切掉....)


取適當的厚度做蝴蝶切 (意思是說把肉對切快到底、不斷,可以兩邊展開,像蝴蝶那樣...)


這樣的切法是讓肉變成更大塊 (雖然變薄,但變成兩倍大)


在豬肉上面覆蓋一張塑膠袋,然後用專門打肉的槌子來延展打平


打的方法是由內往外,均勻的把肉打薄 (很顯然地,這塊肉打不均勻... =_=|||)


打完之後,在肉上面淋上啤酒,灑點鹽跟黑胡椒 (因為家裡沒啤酒,我就用米酒代替... =_="a),然後就放到冰箱放一個早上吧


大致醃過一陣後,接下來準備裹粉的材料,依次是麵粉 (用高筋)、全蛋汁 (就整顆蛋打混)、麵包粉


那麼就是先裹麵粉


再沾蛋汁


最後裹麵包粉


這樣就全部OK啦~


實際在煎的時候,記得油放多一點,開小火,這樣才比較不會突然就焦掉了

這樣一塊里肌肉大概可以做 4 份,成本加加應該不到 70 圓,可是一塊豬排可以賣三、四百....吃的真是好賺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