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主角都被遮住了...

今天做的是薑蒜豬肉拌蘿蔔泥,是在Camary媽那邊學來的,雖然是不負責任的教學,不過其實已經足夠了說,所以今次要教大家的是,不負責任的不負責任教學....XD

材料:豬肉片 (梅花肉還是後腿肉...隨便啦XD)、白蘿蔔、蒜頭、嫩薑、米酒、鹽、黑胡椒、蔥、柴魚醬油

做法:
1. 豬肉片撒一點點鹽 (我今天就灑太多了...= =)、加一些米酒 (可以把豬肉都浸倒)、大量的蒜頭末跟薑絲、一點點黑胡椒,攪一攪讓它醃著
2. 準備半碗左右的白蘿蔔泥,白蘿蔔還是那天買25元的四季豆隨豆贈送的,只用一半就有一碗的白蘿蔔泥說,泥多一些沒關係,吃起來很爽口。
3. 熱油鍋,把醃好的豬肉放下去煎,豬肉不用醃很久,一二十分鐘應該就夠了
4. 煎好後撈起放涼瀝油 (Camary媽那篇的豬肉煎起來好像跟我不太一樣耶...= =)
5. 放涼去油後,在豬肉上面舖一層蘿蔔泥,然後淋上柴魚醬油,再舖上一層蔥絲,這樣就完成了


我可能米酒比較多,所以不像煎...像燉...XD

記得要翻面....(廢話XD...)

我煎好後也沒看到什麼油的,所以說要瀝乾油就....= =

先把瀝乾油水與涼了的豬肉片擺盤

舖上冰涼涼的蘿蔔泥,再淋上柴魚醬油,好像挫冰淋上糖水喔...= =
說起來,蘿蔔泥很搭,我覺得可以放更多一點,這樣吃起來很爽口
最後再舖上一些蔥絲,就是最上面那張圖的樣子,這樣就完成了,很好吃的一道涼拌口味,讚喔~ ^O^

,果然又見到金針菇的倩影了...

今天的飯是綠豆五穀飯,很久沒弄綠豆了耶~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