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做的是日式豬排,不過勒...為啥我的日式豬排沒有外面賣的看起來那麼蓬鬆勒?果然店家的秘方應該是不一樣吧。但是我做的口感味道也不會輸那些有名的店啦...XD我發現啊,逛家樂福還真是一件很方便的事。你可以先去圖書區看食譜,大概看到喜歡的菜式後,快速閱讀消化後,就可以去食品區買材料,然後隔天把它的做法實現。

今天的日式豬排就是這樣來的。不過,我一直以為日式豬排有什麼特別的醃製法,其實也是沒什麼大特別的,可能我看的是很平常的做法吧?= =

那麼,說明一下做法吧:
  1. 先做醃料,準備蒜末一些、白胡椒粉一些、米酒一些(可以把醃料蓋住的份量)、鹽一點點、糖一點點,然後攪拌均勻。
  2. 豬肉用豬里肌排,先用叉子再肉排上面插幾下,洩憤一下,不是啦...是讓肉筋鬆斷一下。
  3. 把豬排放到醃料裡醃,放冰箱大概醃個20分鐘到1小時(我是昨天醃的,那時顧寫網誌,就醃了一個多小時 = =)。
  4. 準備麵粉(我是用中筋麵粉)、麵包粉、打散的蛋汁
  5. 同媽媽派的做法,先將肉排裹麵粉一層、再沾蛋汁、再裹一層麵包粉壓實
  6. 做好後,如果沒有要馬上料理,可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凍(至少可放冰箱一個禮拜)。
  7. 熱油鍋,油放多一點(因為麵包粉蠻會吸油的,油不夠多很容易麵包粉會焦掉),用小火慢慢煎肉排,直到兩面金黃。
  8. 煎好後,可視需要在上面灑一點黑胡椒或是鹽,這樣就全部完成啦~

這就是煎好的日式豬排啦~不過跟我平常做的豬排好像沒什麼差別,但是有差的是醃料啦~ ^_^"a
這是我今天帶的便當,有豬排,還有炒青菜(因為怕青菜的菜汁直接林到飯上,所以我用保鮮膜把菜包起來隔開)

其實,炒飯也是今天的主角說,因為今天的炒飯還蠻特別的,跟我平常隨便亂炒的有點不太一樣,也因為不太想花腦筋想名字,就叫Q炒飯吧。


炒飯的材料用了這些:
  • 昨天的剩飯(因為我昨天吃中午便當剩下來的,所以昨天外勞煮的白飯都沒人吃...= =)
  • 蛋汁(兩顆雞蛋+昨天弄豬排剩下的一點點蛋汁)
  • 紅羅蔔、蒜頭切末、香菇切片、ㄅㄟˋㄑ一ˊ(又不會打那兩個字了ˊˋ)、香菜、黑胡椒、鹽
最特別的是ㄅㄟˋㄑ一ˊ,這是禮拜二在菜市場熊熊發現的,真的很希奇,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