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頭尾設定-1.png   

在編排一本書的時候,如果遇到一些老編輯、老作家、或是老美術,通常都會對文字排列很龜毛,尤其「孤字不成行」這個問題,在編排文件上經常會遇到。有些厲害的作者(或編輯)會重新修飾整段內容,讓文字語意都結束在字尾,但是如果遇到一般的作者(或編輯),但又很想讓版面漂亮的話,就只能靠排版自行調整行距。

一般通常比較直覺的方式就是調整行間距,不過每次都要調個10%、20%、25%、30%、...的,有時還真麻煩。

這時候就可以使用這裡介紹的小密技,利用「避頭尾類型」裡的「依調整排定優先順序」功能就可以了~

下面來看圖說故事:

首先呢,選擇好要修改的文字段落,然後在「段落」面板上按右上角的三角形選單,依序選擇「避頭尾段行模式>依調整排定優先順序」,如下圖所示。

避頭尾設定-2.png

然後呢,就會看到本來凸出來的「整。」就被自動調到上面那一行去了,如下圖所示。

避頭尾設定-3.png

當然還有比較方便的方法,就是在段落樣式中,直接設定「中文排版設定>避頭尾類型>依調整排定優先順序」,這樣就可以了~

避頭尾設定-4.png  

是不適很簡單又很方便,這樣以後稿子編排就會很漂亮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