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速取消黑色疊印-1.png

在InDesign的偏好設定中,有個黑色疊印的功能(如上圖),可以用來將物件的黑色疊印效果取消,不過當然也會有一些反效果產生,就看使用者的情況。預設情形下,都會勾選這個選項,然後,接下來你可能就會遇到某些情況不想黑色疊印時,該怎麼辦?

例如,當我們在使用圖片物件時,想要增加個黑框,而剛好又遇到背景是黑色的時候,這時候的黑色疊印效果就會產生,原本以為想要讓黑色框與底色同樣,但是疊印的原因,會把這個黑色框給變深,就變成突兀的樣子,如下圖圖片框所示。

快速取消黑色疊印-2.png

↑ 這個版面中,我原本的用意是要讓圖片框與原黑色背景一樣,只會看到圓角矩形的樣子,不想讓黑色框特別顯示出來,但是因為黑色疊印的關係,就出現了顯眼的黑色框。另外,如果只是單純的向量圖形,例如上面的白色黑框,就不會受到疊印影響。

遇到這個情形,可以回到偏好設定中,取消黑色疊印勾選就好,但是就怕會影響到其他頁面裡的黑色疊印效果。所以如果只是想要單純解決目前看到的問題,有個很快的方式,就是在「效果」面板中進行調整。

調整的方式有兩種,就是先開啟「效果」浮動面板,第一種方式是選擇「物件」選項,然後勾選下方的「群組去底色」,這樣子黑色的邊框顏色就與背景相同,不怕會產生疊印效果了。

 快速取消黑色疊印-5.png  

↑ 第一個方法是直接針對物件,勾選「群組去底色」就可以了

第二個方法,則是針對會產生問題的線條,先去選擇「線條」選項,然後勾選下方的「群組分離混色」,這樣子黑色線條的疊印效果也會消失,就看你要選擇哪一種方式囉~

快速取消黑色疊印-4.png

↑ 這個方法其實比較慢,因為還要多一道選擇「線條」的步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