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Design中置入多張圖片時,大家應該很熟悉可以用拖曳+鍵盤方向鍵的方式來建立一個圖片陣列的置入內容,啥?不知道這回事,這個功能好像是在InDesign CS4還是CS5才提供的,所以如果是用比較舊版本的朋友可能就不知道有這回事,接下來要講的內容其實就跟置入圖片陣列的方式一樣,所以看完這個你應該也知道那個圖片陣列是怎麼回事了,(那個還是Adobe改版時特別提出來的重點功能哩!)當然如果是舊版本的InDesign當然也沒辦法用。

好的,接下來我們就看圖說故事來說一下今天的教學內容。

好的,一般來說,我們要複製一個物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按住Alt (Mac是 Option) 鍵然後拖曳物件,就會產生一個複製的相同物件,如下圖所示。 

drag-01.png 

那個,重點來了,在我們拖曳複製新物件的時候,這時候請按下鍵盤的方向鍵,就會出現神奇的事情。請先按下鍵盤的右或上鍵,這兩個鍵分別代表左右或上下的增量用途,例如下圖就是在按住Alt鍵拖曳物件時,同時再按下右鍵3次,就會產生1+3+1 = 5 個複製物件。

drag-02.png  

拖曳完成後的樣子如下圖所示。

drag-03.png 

但是這樣子還不夠完美,我們可以同時按下上下左右鍵來增加減少複製的物件數量,下面就是先往右增加3次、再往上增加了2次的物件陣列的樣子。


drag-04.png 

拖曳完成後的樣子如下圖所示。

drag-05.png 

這個小技巧什麼好處呢?有啊,當你要做一個簡單的物件底圖時,你就可以取代Ctrl+Alt+U多重複製的功能,某些情況下這樣的方式會看起來比較直覺一點。^_^

附帶一提,如果你想要產生的多重物件範圍限定在一個正方形的比例下,那麼就再加上Shift鍵,結果就會出現下圖的樣子,但是這樣的物件可能就會產生彼此重疊情況,這時候就要考慮物件本身的大小與重製範圍的設定囉~

drag-06.png 

以上就是這次分享的超神奇巧技巧,晚一點再分享這個方法的另外一個小技巧~ ^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