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雅客看板01.jpg

午的時候業務說要做法雅客的活動版子,A3尺寸,回家一值摸來摸去,摸到12點才開始動工想一想、兜一兜,弄到剛剛才弄出這款初款,左邊的黑底跟漸層是法雅客提供的格式,左上跟右下的名稱也是固定的LOGO。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bbc1944d0a11.jpg

天去天母美麗華看了這部電影。是的,這一次又是不小心抽到的特映會的票,有鑑於上次抽到沒領票的遺憾,收到通知我馬上就飛奔去領票了。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像......很恐怖耶~ XD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583.JPG
天去買了青梅,這一次買了5斤(=3公斤)的梅子,總覺得好像又買太多了,回到家後,果然像我現在這樣一個人住的地方,器材、空間都不適合作這麼多,5斤真的是極限了~XD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556.JPG

是今年製作的情人果,好像早在3月的時候,就已經看到市場在賣了,只是一個懶,加上3、4月正忙的很,還有兩隻小貓翻天覆地的亂,一直也不怎麼想去做說。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簽書會背卡(new)1.jpg 簽書會背卡(new)2.jpg

一次受到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的邀請,所以在5/8的時候,我們會在那邊一樓的夢想廣場 (如果是當地人的話,應該會知道就是彩虹市集的地方),舉辦本月新出版這兩本書的簽書分享會。(剛剛更新了正確的官方地址: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彩虹市集 1F夢想廣場)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圖載自【愛妻家】台灣官方部落格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位看倌大家好,又到了好書推薦的時間了~(推推眼鏡)

這一次要跟大家推薦的是這本Painter插畫繪本書,是由知名的插畫家史丹力(跟某知名熱血搞大便的不同人喔~)耗時10個多月才完成的繪本工具書。本次史丹力先生幾乎是把他所有的壓箱寶都拿了出來,本書裡面可以看到他這十幾年來與各大廠商合作的商業插畫、以及他的個人品牌-Nicole Doll與Mark robots。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常我是不會用到InDesign的預檢面板,可是當你在封裝資料時,有時候就會出現你沒注意到的錯誤訊息,例如下圖這樣,RGB色彩的部份先不管它(那是故意的,後面再說明),可是竟然出現了遺失字體的錯誤訊息。

 

正常來說,如果沒有更換工作環境的話,從頭做到尾的情形下應該不會這樣,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後來想到是因為作者是個黑體控,看明體不順眼,硬是要把一堆說明內容改成黑體,情急之下草草改了黑體,但是每一行字的粗細有別,那時候沒有設定,系統就判斷為[Regular]狀態,所以要輸出的時候,他就跟你哀哀叫說遺失字體了。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hicken.png

天在整理檔案的時候,發現了這一隻雞的剪影圖,這是為了某本書畫的,說起來,那時候的標題就是:「編輯就像一隻雞」。

其實,要說編輯像什麼都可以,像隻豬也可以、像隻狗也可以,至於雞呢?要怎麼詮釋?我是這麼想的: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nDesign的設計,除了本身排版功能外,他也把自家產品兩大天王的功能給融合了進來,所以像是圖層這種功能,一般人應該會覺得在InDesign中用不太到吧?

 

可是啊,圖層還是有他的方便處,例如使用InDesign設計封面時 (別懷疑,現在也很多人用InDesign製作封面了,封面不是只能用Illustrator製作了),如果你要標示參考線,你就增加一個圖層;如果你要標示裝訂折線,就新增一個圖層;如果你要標示局部亮光、局部燙金、局部XXX光板的,那就新增一個圖層,將要上效果的內容弄成黑色。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帶著我家的肉圓逛大街回來時,又遇到了G8伯了,G8伯依舊神采奕奕地在那邊練習碎碎念神功,這次他又說我們乒乒砰砰的,不只是狗,還有人!

這次我真問了一下他昨天幾點聽到的,他說10點。媽的!昨天晚上10點我帶肉圓去堤防了,一直到10點20分才回來,肉圓根本沒在抓地板,頂多是出門前興奮地要我帶他出去而跳著,地板上會有他著地的聲音。然後,10點20分回家後,我在客廳的地方做開合跳運動100下,我刻意穿著運動鞋讓聲音較小,所以,他到底是聽到哪一段時間的聲音呢?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488.JPG

是3月14日那天拍照的,那天的天氣還不錯,所以我就把他們偶爾睡覺的籃子,還有貓沙盆都移到了陽台,讓這兩隻小貓曬曬日光浴。
話說,撿到這兩隻小貓已經一個月了耶,貓飼料多買了兩包、貓奶粉兩罐、貓沙兩包,媽啊,一整個開銷增加了三倍,真是恐怖...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啊!我是多久沒上來更新了,雖說最近因為兩本案子的關係,搞的我焦頭爛額,不過其實我這禮拜六日是比較空閑的說,雖然如此,我卻選擇了悶在家裡打電動,唉...電動的魅力真的太大了,每每玩完之後,就有一種空虛感&罪惡感,這種時間拿來寫稿賺賺錢多好啊...Orz

每次萌生了罪惡感之後,就會產生改過向善之心,然後過沒多久又故態萌發,君不見市面上減肥產品如過江之鯽,又開發心智之書何其之多,所以囉,這真是一種很難改掉的癮啊。

今天趁著靈台清淨,趕緊把家裡的地板掃了一下,又用拖把脫了一下,整個房子乾淨無比,唉~我真是一個愛乾淨的好青年啊~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剛好稿子告一個段落休息,原本忙碌的狀態突然驟降為不知道要幹嗎的閒事狀態,就突然被小葳說:去大便啊!

好吧,我就來寫個大便詩好了......XD

以下內容純屬亂搞,如有不堪內容,請文人雅士誤入啊~ XD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