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湯,我超愛吃的湯點,每次假日早上看到人家賣四神湯就超想去吃的,可是啊,每次吃每次XX在心理:X的,怎麼ㄧ點味都沒有;X的,為什麼只有豬腸,其他四神怎麼都沒看到?X的豬腸沒煮透!X的好貴!....

所以後來,好像兩個禮拜前吧,下定決心自己來弄,雖然我很討厭處裡內臟的東西,可是四神湯裡的重點材料是豬腸,嗚...自從兩年前弄過大腸麵線後,就對腸子敬謝不敏,這次又要受依次折磨了...



洗這個大腸洗死我了,害我廚房裡的味道抽風機抽了2個小時才散盡


四神的材料:芡實、淮山、蓮子、薏仁、另外還有提味的當歸跟茯苓


川燙過後的豬腸...ㄟ...四神湯怎麼做?就ㄧ堆丟進去煮就是啦...XD


煮了一大鍋的材料算算,不到50元的樣子,但是外面賣一碗就40元起跳,料還超少的,真扯...

後記. 去市場買豬腸,每次都要買一大串,這ㄧ次一大串只用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全都給了賤貓慢慢分享。

後來...第二次弄,我想用豬腸了,改用排骨去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