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遇見腦殘美編
我從來不知道身為一個美術工作者,竟然可以這麼沒有美感、這麼沒有自己的創意。

以前共事過的美編會報怨豬管們的 Sense 太差,要求太不合理...等等,雖然最後她們都妥協於豬頭的淫威下,甚至演化出適合豬頭模式的設計作品,但至少我還是看到了一些我沒想到的創意、或者我試圖保留了一些她們未被豬頭化的的想法。

最近跟一家專門幫人排版的公司合作編排書稿,不知道她們真的很沒Sense還是豬化的太嚴重,第一次試排的版面讓我猛搖頭,便自己開了設計軟體東挪挪、西改改,結果整個版型除了原本的行間距外,全部被我更改過。然後我傳了電子檔給她說我要的感覺是這樣。結果勒,她把我的設計完全複製下來放在版面上給我,我真該說她很聽話還是不懂變通,就連主管都說她應該給我版型費。

之後我們還是覺得行間距不太適合,又叫他依照他們以前編排過的某本書的樣式全部更改,至此,這位美編的版型設計只花在複製我的圖案樣式的功夫上,如果我把當初的原始檔給她...厚!套句我的主管講的:「錢這麼好賺啊?」Orz

後記. 希望她們只是因為長期被豬頭與薪資不合理化的壓迫下,失去了原本的美術責任感,希望他們原來都不是腦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