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拍的並不好,果然一般的相機還是要靠充足的光線,才會拍的比較好,要修片又累,大概調整亮暗就不會想再調了,這應該是現代人的懶人症候群吧...= =

雖然賣相看起來不好,但那是因為我拍照的問題啦,實際上超好喝的。應該說,煮紅豆這類的東西,怎麼煮都會很好喝啦~ ^_^

材料:
  • 紅豆220克
  • 連子、白合各60克
  • 冰糖120克
作法:
  1. 先把紅豆跟連子、百合都浸泡一夜。
  2. 利用阿基師的教法,可以更快的把紅豆煮熟,怎麼弄?就是直接把紅豆放入鍋子裡僅加一點點水(大概喝湯用的湯匙的量),翻炒到水份沒了,再加同樣份量的水,再乾炒,這樣的動作弄三次後,就可以加水開始煮,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3. 把炒過的紅豆跟浸泡過水的百合以及蓮子(蓮子芯記得要拿掉,不然會很苦),加入2000c.c的水中煮滾,然後開小火悶著煮,大概再煮半小時就可以了(紅豆沒炒開的話,可能要煮一個小時)。
  4. 接著加入冰糖,繼續小火煮溶,就完成了。
如果想要吃紅豆沙的樣子,建議在步驟2把紅豆炒開後,加水放入果汁機打,這樣可以做成紅豆沙的樣子。別相信食譜上說用煮的可以煮成紅豆沙的樣子,那根本是騙肖的~ ˋ 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