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托車的人都知道,車子最常用到的有三種油:汽油、機油、齒輪油,平常騎摩托車耗費最多的就這三樣,而且還不能不加,不加機車就跑不動了。之前住在蘆洲的時候,都是去熟稔的店家修理、保養,後來搬家之後,離那邊有點距離,就還再尋找一個適合的店家。總算好像有家店家服務還不錯,就開始給他處理機車發生的毛病。

這禮拜一,就在那邊換機油的時候,老闆轉轉我的後輪子,說這已經有怪聲出現了,可能你齒輪油不常加,裡面的齒輪箱壞掉了。那天我其實沒睡飽,正處於非常想睡的狀態,只想說趕緊換完機油就回家倒頭睡覺,也不太想理他,倒是,我還是問一下那個齒輪箱換掉要多少錢,他說可能要三、四千元,如果不換的話,道時車子會鎖死,就不能動了。喔喔...它還一直說著...最好趕緊過來換比較好,不要拖太久...。

一聽到三、四千元,還有車子鎖死,滿滿的睡意就被掃掉一大半,不過我想,三、四千可不是一筆小錢,改天我去我認識的店家再問問...

昨天車子感覺跑的很不順,心理開始毛毛想說不會真的要鎖死了吧?趕緊跑去蘆洲認識的店家詢問,結果老闆說我的齒輪箱很正常,這個只是離合器裡面的東西壞掉,所以車子轉動起來會很大聲。我說那家店跟我說要三、四千元換齒輪箱,他就笑說,那都騙你們這種不懂的,我三千元也可以幫你換啊,整組全新換到好。

我想說,那...離合器那個東西不換沒關係嗎?他說不換也沒關係,反正就是車子跑起來會很大聲,如果嫌太大聲就換,台灣的一千多,原裝的三千。

想想,可以省點就省點吧,反正只是聲音比較大聲而已...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