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上禮拜四晚上做的涼麵,也是從Masa老師那邊學來的,不過又有些細微的地方不太一樣就是了...囧其實主要內容都一樣,就只是人家Masa用的是蝦卵,我用的是蔓越莓乾...XDDD

大概說一下作法吧,還真的很簡單,主要材料有:

小黃瓜、細麵條、蔓越莓乾、柴魚醬油、黑胡椒、橄欖油、鹽。

作法:
  1. 小黃瓜洗淨,切小塊放果汁機去打,我打了4根就蠻大份量了
  2. 把小黃瓜打成泥之後,加一點點鹽巴、橄欖油、黑胡椒去攪拌均勻
  3. 煮滾水後,把細麵條放進去煮,份量自己斟酌
  4. 麵條煮好後,倒到另外一盆冰水裡面,讓麵條冷卻
  5. 把冷卻後的麵條撈出來,瀝乾水裝盤
  6. 接著挖一大匙步驟2的黃瓜醬
  7. 接著放一點蔓越莓乾
  8. 攪拌均勻後,就是超涼爽的涼麵
  9. 另外可製作柴魚醬油與橄欖油10:6比例的醬汁,如果要放到隔天,可以讓麵條跟這個醬汁先拌勻後,放到冰箱冰,可以冷藏外,又可入味
如果想要味道稍為重一點,請在麵條上面淋一點步驟9的柴魚醬汁,就還蠻好吃的~


小黃瓜打成泥,加一點點的橄欖油、黑胡椒、鹽


細麵條冷卻後裝盤


挖一大匙的黃瓜醬,這個醬很清爽說,百吃不膩,真適合夏天吃啊~


然後再放蔓越莓乾。其實應該放蝦卵比較合味道吧?可是我買不到....QQ


最後,因為禮拜五要去跟以前的同事吃午餐,在他們的起鬨下,害我去家樂福買了一千多快的食材 (因為他們粗估有六、七人吧),弄了冰糖豬腳、這道涼麵、薑蒜豬肉鮮涼馬鈴薯濃湯紅豆蓮子湯,買菜買了一個小時、回家弄了三個小時,隔天早上起來煮涼麵、準備包裝又用了兩個小時,累的要死。

所幸當天中午沒有下雨,不然我就倒楣死了。不過更倒楣的是,媽的,起鬨最兇的那兩位同事都不來彭場,還說已經買了便當,那來吃個幾口也行吧?連招呼都不打,太過分了吧~

真是的,冷臉貼燙屁股,下次不會再把自己搞這麼累了。


那天帶過去的總材料,下次不會再做這種傻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