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痛風大不幸....唉唉,前幾天我在看痛風該吃什麼,看到人家說喝椰子汁,會有效降低尿酸,不過勒,這兩天我殺了好多顆剝皮椰子、喝了好多椰子汁,怎麼好像也沒變好,膝蓋還是痛...

 

剛剛又看了依下這篇文章:痛風

上面提到:

痛風有遺傳及家庭發病的傾向:
1. 遺傳 - 家族中有痛風和尿酸過高者,其子女發生痛風的機會為一般人
的十倍左右。
2. 性別 - 一般男性較女性易患痛風,但女性停經後之發生率也隨之增加。
3. 年齡 - 痛風好發於40-60歲的中年人,但有日趨年輕化的趨勢。
4. 肥胖 - 體重過重者,通常體內尿酸值較高,因肥胖者容易出汗而使小
便量減少,尿酸結晶便積聚於體內而易患痛風。
5. 飲食 - 高普林食物、暴飲暴食、喝酒過量,均易升高尿酸值而增加患
痛風的機會。

 

媽的,遺傳因素這麼厲害,我哥以前有痛風,昨天去奶奶祭禮時,父親手腕也痛風,原來我已經是不良導體了,嗚嗚嗚....>"<

 

好啦,繼續往下看,發現他的一日簡單食譜:

早餐 → 低脂奶240cc一杯,二片吐司夾水煮蛋。
午餐 → 飯一碗、清蒸鱈魚(60公克)、紅燒牛腩(30公克)、炒小白菜、冬瓜薑絲湯、木瓜。
晚餐 → 飯一碗、烤雞腿(120公克)、高麗菜捲(肉30公克)、燙蕃薯葉、紅白蘿蔔湯、草莓。

 

口畏~這叫做簡易食譜嗎?我怎麼看都覺得還蠻豪華的啊,中午有雪魚、晚上有烤雞腿,這樣吃不會越吃越糟糕嗎?怪怪....

 

後來,我又找到了這篇正確的痛風治療,嗯嗯,本來以為他是要講直銷的營養保健法(雖然我知道用某家直銷的產品,長期服用可以去除痛風,但我還是想用簡易自然療法),結果...證明慢性病要靠自己的努力啦,當初我幫我媽治療糖尿病也是花了很大功夫觀察、再觀察,想靠一般醫院的醫生,根本就沒個屁。唉... Orz

 

不過,坊間真是一堆偏方,我又看到了一篇說陳年菜脯很有效,這個真的有用嗎.......???

 

大家還有聽過什麼稀奇古怪的偏方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