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png

真的是一個很簡單,卻又很實用的小技巧勒~

以前我記得在PageMaker拉參考線,每次都是拉出跨頁的參考線(應該是吧,我沒記錯的話 XD),可是在InDesign卻是每一個單頁拉一條參考線,遇到有些物件設計可能要整個跨頁對齊時,就要瞇著眼睛看這兩夜的參考線有沒有對齊 (當然,參考線不能用物件排列裡的對齊功能)。

 

其實啊,不需要花什麼功夫,就可以拉跨頁參考線。

 

我們來看看上圖,一般我們拉參考線就是因為頁面上有需要嘛,所以大部分應該是在頁面的正上方拉參考線下來,在左頁上方拉下來的就是左頁的參考線、在右頁下方拉下來的參考線就是右頁的參考線。

 

那麼,如果是在左右頁上方範圍外拉下來呢?答案出來囉~那就會變成跨頁的參考線!

 

所以囉,想拉跨頁參考線,請將游標移到左頁範圍的左邊、或是右頁範圍的右邊,往下拉,就是跨頁參考線了~

 

很簡單吧,但是平常用的太習慣的人,可能都沒發現這種小技巧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