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有點太晚PO觀後感了....

因為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就寫寫那天看《宮本武藏》的心得吧~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電影很難看!當然我是以正常消費者的眼光來說的啦~

 

我真的很懷疑這種片子,會有市場嗎?恩,這個問題,是跟我同去的電影咖提出來的。

 

宮本武藏這個人啊,在日本也許就像我們的關老爺子那樣的知名度,但是啊,人家在日本有名,不代表在台灣有名。

 

台灣會認識宮本武藏這個人的,一來應該是對日本歷史有點了解、二來可能是動慢迷、三來可能是日本小說迷,除此之外,老實說宮本武藏對國人來說,真的很有知名度嗎?

 

所以啊,這種研究宮本武藏真實傳記的電影,大概就只有非常狂熱的日本人才會搞。

 

如果換成探討真正的關老爺子、真正的馬祖娘這樣的題材,臺灣人可能會有興趣看看,不過,就算真的有這種片子,我下次也不想去看了。

 

這部片不是動畫片,千萬被騙了,他只是「參雜一些一點點的動畫內容的卡通簡報電影」,這樣子形容應該很貼切吧?這部片就好像在看研究論文那樣,只是很生動許多了(廢話,可是有攻殼機動隊的加持)。但是啊,我倒是寧願不看也好,原本備日本人虛構化的宮本武藏,看起來比較有故事性、傳奇性。但是被這個研究元剖析之後,你就會發現原來宮本武藏只不過是個戀馬僻、不得志的憋腳參謀。

 

這麼說是我看完電影後分析來的,因為他在關原之戰被騎兵給打敗了,所以他終其一生,就是在研究馬上砍人的方法,也就是他的二刀流...

 

問題是,他又很憋腳,沒辦法爭取得到擁有騎兵權力的大名位子。如果哪很有智慧,照理講他應該可以取得想要的階級,但是他只能當一個拿槍的小兵,所以說他很憋腳,他所寫的五輪書,讓人在看完這部電影後,非常懷疑真的是可參考的兵書嗎...Orz

 

所以,如果很喜歡被虛構化的傳奇宮本武藏,那就不要看這部電影吧~看完完全幻滅....

 

還有,這部片真的很沒有娛樂性,我第一次看首映片看到有人陸陸續續離席,演完後,好像電影院裡只剩下不到一半的人....Orz

 

不過,如果你是歷史研究者,想看看比較豐富有趣的理史研究結果,可以去看看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