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25.JPG

久沒動手DIY東西了,整個動作就很遲鈍,今天試著瞎搞iPod nano錶帶,沒想到就花了兩、三小時的時間...囧。本來還想再做iPod nano項鍊看看,不過還有好多工作要做,今天就先這樣吧...XD

說到要做錶帶,當然就是要先有皮料啦,前幾天去蘋果專賣店有看到在賣iPod nano的錶帶,不過...感覺一整個很醜,而且又很貴,說起來,其實那天我不是要看錶帶的,我是在看iPad的case,很想買一個case來裝前幾天新買的iPad,可是看一看都覺得好貴,總覺得好像回家自己弄比較便宜,而且很剛好的,我以前上手工書的課,自己也買了一些皮料來玩,今天去把這些皮翻出來,沒想到還算蠻多的,真不知道我那時候在想什麼,皮放這麼久也沒再用...

然後,我才發現,媽的一塊皮其實也很貴勒,一張25*15cm的材片,厚一點的兩百、薄一點的一百,如果我真的想做iPad的皮套,光是那個皮料可能就要快1000元了吧 (雖然一次買大塊一點可能會比較便宜一點 @@)....囧

所以,iPod nano需要的皮料就很少啦,像一塊200元的皮,大概可以做三個錶帶,真是便宜多了,下面來看看我今天實驗的結果。

DSC05309.JPG

首先,我先用紙做了模型,測試過後,才把其中一塊皮料裁成iPod nano大小差不多,然後挖兩個洞,右邊那個洞是要讓夾子穿過去,左邊那個洞是要讓夾子前端的突起物穿過皮料,這樣說可能不太清楚,不過我也懶的畫圖做說明.....總之,後來我發現這個大小孩是有改善的空間,今天我弄得是4.2cm的正方形大小,如果下次要做的話,我會改成4.6cm的大小,這樣應該會比較適合。

 

DSC05310.JPG

其實剛剛那塊正方形的布料,是從一整條寬4.2cm、長25cm的皮料中,切掉4.2cm來用,所以第二個步驟就是把這個切好的正方形,跟原本的那一條錶帶,對齊邊邊,位置大概在中間再上面一點,然後拿出3號圓斬,在這個正方形四邊挖洞,以方便待會要用手縫線去縫

 

DSC05311.JPG

就像剛剛講的,用手縫線把這兩塊皮縫起來。對了,記得中間不要用什麼強力膠或雙面膠把兩塊皮給黏住了,這兩塊皮的中間要保持中空,這樣iPod nano的夾子才能放進去。

 

DSC05312.JPG

縫好之後,把iPod nano塞進去,這樣就算幾乎完成了。

 

DSC05313.JPG

打開畫面試試看,看看感覺如何~對了,大家有發現嗎?我的錶帶是毛邊的面。一般正常的皮,正面是光滑面、背面是毛邊面。因為我覺得外面的手錶都是光滑面的,一樣還做光滑面很不特殊ㄟ,所以就反過來,而且這個錶帶越大的話,用毛邊面看起來就像護腕那樣,很有粗礦豪邁的感覺,哈哈,這樣比較適合男生~ XD

 

DSC05317.JPG

最後啊,就是準備魔鬼氈,這是最方便的扣合方式,比你去買什麼扣環還方便~

 

DSC05318.JPG

像這樣,魔鬼氈一個要黏在正面,一個要黏在反面,千萬不要黏在同一面,那就很好笑了~

 

DSC05323.JPG

這個就適用魔鬼氈黏起來的樣子,這感覺看起來很像護腕喔~很有粗礦的感覺

 

DSC05324.JPG

再看看正面

 

DSC05326.JPG

打開時鐘,哈,真的很像手錶了吧~

 

DSC05327.JPG

還可以把專輯畫面打開,這樣就會比別人的手錶還酷,當然你也可以放男/女朋友的照片,或是小孩/寵物的照片,真是棒呆了~

 

DSC05329.JPG

這是螢幕暗下來的樣子

 

DSC05330.JPG

拉遠一點來看~

 

DSC05331.JPG

其實啊,這次是做最簡單的方式,再細緻一點的話,可以在錶帶邊緣縫一些線,或是在錶帶中縫一些特殊圖案,或是用染色、畫筆去畫些圖案。因為我很懶,而且手邊又剛好只有白色的手縫線,所以只好先免強作成這個樣子啦~ XD

 

DSC05332.JPG

對了,雖然看起來很帥氣,但是請記得!iPod nano不防水!所以如果要洗手或是下雨天或是要做清潔工作,請記得把iPod nano手錶拿起來,不然就會樂極生悲了啊~~~~~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