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紅蘿蔔肉片.JPG    

為了慶祝今天新書終於完成送印了,就來PO篇新主題的文章,主題就叫做「拔拔回家做晚餐」。是滴,這個主題就是描述一個可憐的拔拔,為了心愛的毛孩子,每天早上要去菜市場跟OBS搶著買菜、買肉,上完班回來後要先做好小孩的晚餐,然後帶著小孩去公園蹓躂,回家後把晚餐弄上桌給小孩吃,自己則是吃著小孩剩下的菜餚⋯⋯(是說,這太都市傳奇了吧?有沒有這麼誇張,其實就是我做肉圓的超簡單狗食食譜分享而已啦~)

今天晚上做的菜很簡單,材料只有:

  • 馬鈴薯2顆(15元)
  • 紅蘿蔔1條(10元)
  • 豬肉切片(60元)

準備其實很簡單,早上先去菜市場常去的菜攤跟肉攤,買好要的材料後,回家放冷藏就好。

接著晚上下班後,分兩鍋進行,一鍋放一點點水(大概3杯水),然後放電鍋,外鍋放1杯水,開啟開關,然後就把紅蘿蔔、馬鈴薯削皮、切大塊放鍋子裡。

另1鍋也要同時進行,放一些水煮滾,然後將買來的肉片放進去煮一下,讓血水煮掉,然後再用水洗一下,拿起來切片狀,切好之後再放入裝有馬鈴薯與紅蘿蔔的鍋子中,這時候電鍋已經稍微有點溫度了,就趕緊把鍋蓋蓋起來,等他跳起來再打開就可以了。

這段等待期間可以先帶肉圓先去公園蹓躂個半小時再回來,回來後就可以吃晚餐了。

正常來說,這樣的份量是我吃1/3、肉圓吃2/3,肉大部分我都給肉圓吃,我都只吃馬鈴薯跟紅蘿蔔。今天我剛好有先去外面吃了,所以還有剩1/3,就可以留著明天早上再熱依舊可以給肉圓當早餐吃。

以上,就是我跟肉圓一起吃的狗食,因為要跟他一起吃,所以全部都沒加鹽跟其他調味料,味道雖然清淡,但是相對很健康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