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323.JPG  

今天因為手機沒電,時間到了沒辦法叫我起床就睡過頭,所以乾脆早上就請假,悠閒地去吃早餐(我最愛的幾家早餐店竟然都休息,天啊!)、去菜市場買菜(沒想到人很多、很熱鬧,不過幾乎都是阿婆啊...)、洗外套(手洗厚外套真累...@@)、拖地、煮肉圓的早餐,一直到中午才去上班。回家後因為早上有買一包排骨(100元),所以就想說來做做藥燉排骨好了。

我的藥燉排骨可能跟人家不太一樣,就是就地取材,看有什麼就用什麼,所以中藥材不太一樣。

這一次的材料有:黑豆、排骨、當歸、枸杞(煮完才發現忘了加= =)、紅棗、米酒。

做法:

  1. 先把排骨川燙煮一下去血水。
  2. 把排骨、當歸(兩片)、紅棗(8顆)、黑豆(兩大湯匙)、米酒(一點點)加上半鍋水,然後放電鍋蒸。
  3. 外鍋我是放兩杯水啦,然後就出門遛狗,回家就可以吃了。

回家後,因為我不可能只吃藥燉排骨吧,所以就把昨天的材料拿起來做了番茄蔬菜麵,這一次的蔬菜換成我最近很愛吃的芥蘭,然後再把煮好的排骨放到肉圓的碗上,這樣豐盛的晚餐就煮好了。

雖然這樣煮起來的排骨還不夠軟,但是對肉圓來說,已經是很美味了。要等排骨的肉更軟一些,可能要等明天再煮一次才行吧,所以我今天都只喝湯(肉雃當然也有喝),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