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金爐不能移?
清洗公寓樓梯時,燒金紙的金爐是最常看見的一樣東西,為了怕它進水以及方便清洗,通常都要把它挪來娜去換位置的。然而這天遇到了一個不能移的狀況...

操著外省口音的怪老頭就在我忙著沖水刷洗樓梯時,突然開門出來,本以為他要下樓,沒想到他走到了樓上,然後殺豬叫般地喊著意思為:「為什麼搬我的金爐?那不能般的,你知道嗎?」的怪怪外省口音。本著與人和善的想法趕緊說:『對不起,我不知道不能搬,下次我會記得。』結果怪老頭繼續講:「知道就來不及了,你知道搬了風水會變?這不能搬的,你知道嗎?」我繼續說:『我知道了,對不起,下次不會。』她又說:「知道就來不及了,還有下次喔,你知道不能搬嗎?」我又說:『不好意思,我知道了,下次不會了。』他又說:「知道就來不及了,你知道這個是不能搬的...」....那怪老頭就一直唸唸唸地怪我不該搬金爐,我道歉一句他又繼續重複說知道也來不及...總之,就是一直在他的「不能搬、知道也來不及」兩句裡做迴圈,從五樓唸到三樓。真奶奶的,從小看家人跟周圍的人拜拜都嘛金爐移來一去的,還沒聽過金爐不能移的,如果怕人移,那就貼個字條或者用個鐵鍊固定咩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