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這邊,封面、版型都是由一個人統包的。我想每個人去了新環境都會有些適應上的問題,不管是流程、廠商配合、人事互動..等等,所以對於一個美術包了所有的封面設計與部分的內文版型部分,倒是有點訝異他的產能,真的很驚人。由於它的工作量很大,所以他的設計時程都是由主任在調配,相較於以往都是由我主導時程,這點就很不習慣,再加上以往的設計總是 "很聽話",常常在我想找的時間找的到,但是新家的設計就很有自己的主觀意念。

我不否認他的設計功力,也不否認他的主觀觀念,但是設計本來就是不主觀的,有人覺得好、有人覺得不好都是正常的,不過,我想,主要的感覺還是要讓編輯能接受才行,而非設計覺的美好就行,畢竟出錢請你設計的是出版社,商業設計上是老闆最大的。

第一次的封面配合上我已經覺得有點愛油,第二次的封面提案,我直覺的就是恐怖,他卻覺得有配合我的想法在弄;我點了些建議,他就說明了很多緣由,我覺得不錯,但是最討厭的是那種說完緣由後責怪我修改了文案的文字,有些故意設計的地方變成白費力氣。

每次看到他的回覆信,火氣就會大了起來,卻又要壓下來,他還說因為本週時間不多,每本書可以花費的時間有限,所以沒辦法花太多時間,要求我見諒。

就因為時間不多、就因為他手上分配的書量很多,所以我要妥協,接受我都覺得恐怖的封面嗎...(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