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每週的五六日幾乎是我現在最大的浩劫,尤其是在 "黃金七秒半" 的效應之下,我又活生生地看到所有台北的餓鬼們,殺向我們的店裡,驅之不及。所以,回到家後只有 "累"、"累"、"累" 三個字可以形容,一連數天都沒辦法上網寫日記了,因此這篇就是要補上禮拜五的喔~

這禮拜五的晚上,就在我們驅離了有如惡靈古堡中洶湧而上、殺之不完的 "餓" 靈們之後,回到家已有如一攤爛骨頭的我,腦海中突然想起...來泡個澡吧!

很久以前,在我們還沒搬到現在居住的這裡以前,浴室中是沒有浴缸的,所以根本不能泡澡,頂多用個大臉盆泡住半身,但...那很好笑...=_=|||,偏偏我又很喜歡買一些怪玩意,所以我就曾買過浴鹽,結果根本沒地方用,那時懊惱了好久,後來即便搬到這邊了,也害的我都不曾再想去買這樣的東西。

後來,因為身體的關係,我去買了一罐浴鹽來試試,不過因為我很懶得泡澡,而且又覺得泡澡太浪費水了,所以其實到現在浴鹽都還只是洗澡時,用小臉盆裝水和著來泡我的腳而已。但今天真的覺得好累,好想用個東西來舒活自己,所以,就狠下心的來浪費個水,試試泡澡的效果吧!

這次我也懶的先洗好身體再泡澡了,衣服一脫,我就跳進去泡,啊~真是舒服啊,感覺全身鬆軟了許多。不過呢,我真的不太會泡澡,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該泡多久才好,想想這麼一大缸的水,如果只泡個三五分鐘的,還真是浪費,所以我帶了隻錶過來,因為即使以前我感冒泡熱水澡,我也頂多泡個五分鐘就受不了起身了,帶隻錶可以讓我警惕要泡久一點...^_^b

果然,大約三分鐘的時候,我就快受不了熱水的熱度了,本來在泡之前,想要把剛買的汽水拿進來邊泡邊喝,就像電視上常常看到人家泡溫泉喝清酒那樣的悠閒,不過可能因為今天真的太操了,所以一瓶 5000 cc 的汽水買回來我就和著冰塊猛罐了快一半的量,結果當然就喝不下去了,ㄘㄟˊ,真是害我少了那樣的悠閒味兒。

三分鐘過後,我也不知道要幹嘛,早知道就把 NDS 遊戲機帶進來玩,不過,想歸想,我還蠻擔心萬一不小心沾到水氣或是掉到水裡,那這台遊戲機就掛了,我會哭死吧...>"<。

想著想著,這樣應該又過了一分鐘吧,應該又多賺到這一分鐘才對 (我是白痴啊,這樣也會覺得開心賺到啊...=_=|||),這時我突然想到了白居易的長恨歌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恩恩,這幾句話形容的真貼切啊,雖然我的浴鹽不是啥高級品牌,不過洗起來真的有種滑潤的感覺,而且,全身酥軟軟的,腦袋開始一片空白,似乎只想就這麼泡著...

似乎是太煞風情了,我竟然覺得好無聊又好熱地想起來,但看看時間,阿哩,只不過才五分鐘?這太浪費了,明明很舒服,可是為什麼我這麼不耐熱地想起來呢,嗚嗚...XD。這時我突然想到乾脆來按摩腳掌吧,我就彎起身來左戳右揉我的腳掌,不過揉半天好像沒揉到個什麼有效的穴道,真是氣死啦!

果然我這如天才般的腦袋又快速地想到了替代方案,那就是以前曾看過的手指體操運動一書中,其中有提到過把腳指頭做旋轉運動可以幫助血液循環、XXXXX... (有啥功效我忘了,反正有幫助就是了...^_^b) 等等的,所以我就開始細心地把我的腳指頭一根根地轉啊轉的,一下子時間就過到十幾分了,喲厚~這樣應該就不會太浪費水啦!

等我泡完起身,"侍兒扶起嬌無力" 這樣的感覺突然襲向我的身體,厚!真是軟到不行,我的兩腳根本站不起身,結果要用屁股頂著牆壁兩手按著洗臉盆呈 "ㄑ" 字形來穩住身體。

我開始刷洗我的身體了,也許因為浴鹽的關係,平常不覺得沐浴乳這麼地滑順,今天卻覺得它與肌膚竟然這麼地融洽,就有如:那柔滑細緻的泡沫,輕柔地帶走肌膚上細膩的油脂,為肌膚獻上一層薄薄的光華,讓肌膚上的表層細胞,再一次地活化、再一次的重生...

原來先泡澡再洗身體竟然感覺這麼地好,接下來沖水會怎樣呢?蓮蓬頭裡當然是傳來熱水,只不過越沖越熱越昏頭,我就把它漸漸改成冷水,就好像在洗三溫暖一樣,沖冷水的感覺真的很不賴,頓時覺得暑氣消揚,一腦兒的渾沌逐漸個清明,消散慵懶的體力也漸漸地慢慢回復,屁股兒也不用再粘著牆壁,這真是今天這整個泡澡過程的最佳結局,也難怪唐玄宗要在春寒時節賜浴,這熱冷交替的過程,竟有這樣的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