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熱天的,應該來點涼拌的消消暑~ ^_^

這是禮拜一做的越南料理 -- 涼拌雞肉絲,先前在 Camay 媽那邊連到越南餐廳看食譜,很簡單的一道就學起來做做看,真的很簡單,也很好吃說~ ^_^


高麗菜絲

材料有:高麗菜、小黃瓜、紅蘿蔔、雞胸肉、白醋、魚露、蒜頭、紅辣椒、山藥 (選配?^O^)、米苔目 (選配?^O^)

  1. 先把雞胸肉煮熟,我有加點鹽去煮,可能會比較好,沒那麼腥。星期天晚上11點煮,等涼了後拔絲,拔到1點....Orz ←記得放冰箱冷藏
  2. 把高麗菜跟小黃瓜、紅蘿蔔都切絲,切的時候突然想起那段在廚房學刀工的日子...那時我問大廚,為什麼紅蘿蔔絲要用刀子切,不用雹絲的雹就好?結果被海罵...@@....害我現在切絲切碎的都用刀,不用啥工具的,也算很屌吧...= =|||
  3. (選配做法) 把山藥切絲...很滑喔,考驗妳的刀工,然後放去煮,水滾就可以撈起放涼。
  4. (選配做法) 米苔目水煮,水滾後就可以撈起放涼。
  5. 高麗菜絲洗淨後先舖第一層。
  6. 紅蘿蔔絲切好舖第二層。
  7. 小黃瓜絲舖第三層。
  8. (選配做法) 將涼了的山藥絲舖第四層
  9. (選配做法) 將涼了的米苔目舖第四層
  10. 把冰好的雞肉絲舖最上層


第二層的紅蘿蔔絲

第三層的小黃瓜絲

第四層的山藥絲,不是菜頭也不試蒟蒻喔

第五層的米苔目,專為喜歡米苔目的我設計的,她不喜歡,所以沒放

真是超級滿滿的大便當,這便當我又吃了足足三十幾分鐘才吃完@@

這樣整道菜就算完成一半囉~當然最重要的另一個主角就是越南醬汁,酸酸甜甜辣辣的,夏天吃超級有胃口的。

  1. 蒜頭大約5、6顆先切片、切條、再切碎
  2. 紅辣椒一根切碎
  3. 將蒜末、辣椒末放入碗裡,各加3湯匙的魚露、白開水、白醋
  4. 加一小匙的白糖

這樣就好啦,很簡單喔,可是少了這道醬汁,這道菜就缺少了靈魂喔~ ^_^


這個醬汁不好拍,果然傻瓜相機不夠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