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很熱,前幾個禮拜在MASA那邊看到的ㄧ個好東西-馬鈴薯濃湯,作法超簡單,而且可以涼涼的喝,真是大熱天裡最好的湯了,所以就跟著有樣學樣做了這道鮮涼馬鈴薯濃湯。

首先,來說說材料吧,經過我實驗發現,MASA的食譜裡鮮奶太多了,喝起來奶味太重,根本就很像....喝鮮奶,所以後來我煮了第二鍋之後,鮮奶用量降為一半,就比較有台灣人喜歡的湯的口位出現了....(應該吧....=_=)

材料:洋蔥半顆、馬鈴薯兩顆、奶油(炒洋蔥用)一些、鮮奶油一些(大約50克)、鮮奶300c.c、雞湯塊1/2塊、水適量400c.c。

作法:

  1. 先弄洋蔥切片,逆著洋蔥纖維的方向去切,甜味會比較重,而且我發現...如果想讓湯的味道更好,可以試著將洋蔥的量增加,看個人喜好。
  2. 熱鍋放上奶油,將洋蔥絲放入鍋中吵到變透明。奶油可以讓湯的味道更香濃,不喜歡太多油的話可以不用炒,待會或水一起煮,但是這樣洋蔥的甜味就比較激發不出來。
  3. 將馬鈴薯切片,在鍋中把炒好的洋蔥、馬鈴薯、雞湯塊、水加ㄧ加去煮,我是直接用電鍋去蒸啦,外鍋水放了3杯...@@"a (這邊如果水加太多也不用怕,到時候不ㄧ定要把所有的湯料都到入果汁機裡)。
  4. 煮熟之後,放涼,接著把材料都到入果汁機裡去攪,攪成泥狀 (ㄧ定要放涼喔~不要傻傻就把剛剛煮好熱熱的馬鈴薯湯倒進去攪泥,ㄟ死....>"<)。
  5. 接著把馬鈴薯泥倒出來,加入鮮奶油跟鮮奶去攪和,攪伴均勻後就完成了。


馬鈴薯切片比較好煮爛,切小塊也可以啦~ XD


這個就是煮好的鮮涼馬鈴薯濃湯,湯看起來很白,很像鮮奶...也不好拍...@@


煮了湯,就還是得弄個主餐。天氣熱就弄了一個簡單涼麵,沒有小黃瓜根紅蘿蔔絲 (冰箱沒有 >"<),就...用蕃茄代替吧 XDDDD


馬鈴薯濃湯不僅可以當湯喝,我還把它當成沾醬來吃...XD
(迷之音:其實把麵整個倒進湯裡當湯麵,不就好了,搞什麼涼麵沾醬料...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