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74.JPG

耶~趕在2010年結束前,終於把2011小卡月曆打樣版完成了說,因為是初打樣所以有一些瑕疵,例如厚卡翻錯面、打孔打錯洞、割虛線割太用力把紙割斷了、...,不過還好,整體看起來還算不錯,今天就會先組裝5本,今年應該會做八本吧~ ^O^

喜歡的人可以到「我的BOX檔案下載」區去下載PDF自行列印,新修改的版本有改了一些小錯誤,所以會跟上一篇文章看到的突有一點點點點不一樣(所以才要先做打樣板確認錯誤咩~^O^)。說到BOX下載,前一陣子經常有人在下載我的舊月曆(2010年的),就覺得.....ㄟ.....是覺的圖片好看才下載、還是等不及了...XD

下面,就來看圖說故事啦~

 

DSC05375.JPG

首先啊,當然是要先把月曆印出來,我用的是EPSON的噴墨印表機,顏色選擇Adobe RGB模式,這樣印出來的顏色才會與我螢幕上看到的比較接近,如果選擇別的模式,就會怪怪的,當然,可以先用一般紙印一點點的圖對照顏色,確認顏色可以了,再放相片紙去印。這次用的相片紙是去年開始採用的霧面相片紙,比一般沖洗店的亮面只砍起來就是高級多了。說起來,就是因為沖洗店沖印相片的品質很不穩、色偏又超級離譜的,所以我才去買印表機來印的,墨水真是貴....@@

 

DSC05376.JPG

把切好的13張月曆卡疊起來,要測量他們的厚度,這樣才知道接下來厚卡要折的距離是多少,以這次的厚度來看,大約是4mm,厚卡的厚度是1mm,所以我在做折線的時候,用了8mm的間距比較保險。

 

DSC05377.JPG

諾!用刀背畫出谷線(要折的線),間距是8mm,然後折成ㄇ字形

 

DSC05378.JPG

放上小卡對照一下(說起來,這邊方向就折反了,但是一直都沒發現...@@)

 

DSC05380.JPG

折好後,預計的組裝模樣是這樣,所以先拍一下

 

DSC05382.JPG

接著用夾子夾....其實沒必要啦,只是想用來拍照,要夾也是等最後面完成才夾...XD

 

DSC05390.JPG

厚卡完成後,接下來要用割虛線的刀,來切割虛線,這時候就要用上面那種怪異的工具(這個工具很難找耶,最後是在微風廣場的手創館找到的)。

割的時候要注意力道,大概重複劃兩次~三次就可以了,但是不要意猶未盡畫太多下,像我就不小心把一張卡畫斷了....

為什麼要畫虛線啊?因為我的構想就是每到一個新月份,就可以把上一個月份撕下來,撕下來的小卡就可以當書籤、或是收集起來~^O^

 

DSC05393.JPG

接著要做組裝的動作囉~這裡省略了打洞的步驟,就是用圓斬把厚卡、小月曆卡同樣的位置打上一個洞,這樣之後可以用圓環加其他裝飾來當成吊飾。

打完洞之後,接下來就是把虛線以上的部份用白膠均勻塗上一層,一張一張照順序黏好,白膠的部份可以用小刮刀這樣的小工具去刮,會比較方便~

 

DSC05395.JPG

我用的是大創賣的手作用白膠,上面說要壓緊20~30分鐘,所以在整個黏好後,要用夾子把他們夾緊,夾的時候最好用折疊過的衛生紙墊著,不然你的厚卡上面會留下燕尾夾的夾痕,很不好看喔~

 

DSC05399.JPG

接著,最後就是從挖洞的地方,看自己手邊有什麼材料,可以裝圓環加吊飾、或是就用一根繩子串起來,看個人喜好囉~ ^O^

(PS. 右上角有個洞,那就是打錯洞的位置....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