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電子書的書籤」,這個話題應該已經很冷了吧,不過說真的,電子書界他們吵的沸沸揚揚,不管是ePub格式、還是純粹PDF格式、或是自製格式,傳統的出版社還是繼續搞它的傳統輸出,好像他們兩方一直是互不相干的。最近因為聽說以後我們家的美編,在輸出稿件的同時,也必須設定好連結的書籤,這樣子我們才不用又花功夫在PDF上面加工製作連結書籤。我就好奇地去了解一下,為什麼我們要提供有書籤功能的PDF,原來是電子書平台商希望出版社提供的PDF就有連結書籤,這樣他們電子書才能製作...。

恩,好吧,雖然我一直不想承認這種PDF格式的電子書叫做電子書,但是目前主流是這種,所以我就想說來了解一下InDesign怎麼製作書籤的。

本來我還很天真地以為只要在輸出PDF格式上,有勾選書籤的選項就會產生了,真是想的太天真的。XD

原來還是要花一些手工的功夫啦,這個還蠻笨的,本來還想說可不可以用段落呼叫的方式,讓段落樣式自動產生書籤,不過好像不行(我只有測CS 3啦,不知道後面的版本行不行...)

下面就是寫給自己看的筆記,萬一忘記的時候可以回想起來...

書籤-1

↑ 其實設定書籤沒有很難,只要點選物件、或是文字(我是覺得選取文字會比較好),然後在「書籤」面版中,按下新增的圖案,他就會產生一個書籤了。產生的書籤可以修改名稱、重新排序、設定父子階層、刪除等

書籤-2

↑ 因為是手動的方式,所以我覺得很笨,要一個一個選的....最後完成的書籤就像這樣子

書籤-3

↑ 好啦,最重要的是輸出的選項設定。上面紅框標示的都要勾選,PDF格式要選1.7版的,這樣子出來的書籤才有連結功能

書籤-4  

↑ 最後輸出的PDF上面,從書籤面版點選書籤,就會跳到該書籤所在頁面

 

所以,就是這樣嚕。說起來這個功能蠻簡單的,但是我翻了一些InDesign的書全部都沒講這方面的設定,坊間的書還真是...

如果你也有遇到出版社要你輸出有書籤的PDF的話,看看這個筆記就會弄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