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使用Evernote的使用者應該有聽過Evernote Food這個App,這個App主要是用來撰寫、分享與截取美食食譜。因為剛好最近有一本Evernote主題的書介紹到這個App,所以我就來試用了一下,順便就拿我最近在寫的肉圓食譜來試試。以下就是如果你想要在Evernote Food 中建立自己的食譜方式說明:

IMG_4176.PNG  

Evernote Food的iOS畫面很漂亮,可是Android畫面很醜.....

在這主畫面中,有四個選項:「瀏覽食譜」可以瀏覽Evernote提供的美食內容,然後我們可以將它收藏到自己的記事本中。但是我們自己寫好的食譜可不可以上傳到Evernote呢?我今天測了半天好像都不行,這個應該是廠商要跟Evernote洽談方案,才會被放在這裡面吧。

我的烹調手冊」會把你記載的美食筆記放上去,供自己查詢。在預設狀態下是不會顯示你任何的筆記,要到設定中去設定相關聯筆記,才會出現在這個選項中。這個部分就是本篇文章要介紹的內容。

餐廳」表示可以查詢附近的美食餐廳,並將它記錄到你的筆記中,完成自己的美食餐廳筆記。

我的美食」跟「我的烹調手冊」相似,可以直接在這裡新增筆記,將自己的料理心得放上去,跟『我的烹調手冊」很相似,也是本文介紹的內容。

首先,我們想要將自己的美食(料理)筆記記載到Evernote Food裡的「我的烹調手冊」,需要有兩個條件,一個是「記事本」、一個是「標籤」。以記事本來說,就是你要先把你的食譜筆記都放到同一個記事本中,請參考下面的步驟:

IMG_4166.PNG  

進入Evernote,點選「記事本」選項。

IMG_4167.PNG

在記事本畫面中,點選右上角的「編輯」。

IMG_4168.PNG

接著點選左上角的「新記事本」來新增一個筆記本,要用來放美食(食譜)筆記。

IMG_4169.PNG

輸入你的美食筆記本名稱。

IMG_4170.PNG

這樣子你的美食記事本(肉圓最愛健康餐點)就會出現了。

IMG_4171.PNG

進入這個記事本,裡面沒有筆記,所以我們可以用新增文件來增加、或是回到上一個目錄中,將其他已存在的筆記挪移到這個記事本中。

IMG_4172.PNG  

我回到主畫面上,點選已存在的筆記(畫面中的「肉圓的早餐--南瓜軟骨盅)。

IMG_4173.PNG  

在筆記畫面中,點選第二行的「kusocloud筆記本」來修改這個筆記的記事本所在。

IMG_4174.PNG

進入後,點選剛剛建立的新記事本(肉圓最愛健康餐點)

IMG_4175.PNG

完成後返回,就可以看到剛剛的避忌已經存放到「肉圓最愛健康餐點」記事本中了。

以上是設定「記事本」條件,設定「標簽」條件更簡單,就不再說明。

接下來要說明如何在Evernote Food中進行設定。

IMG_4176.PNG

開啓Evernote Food,點選左上角的大象圖案(設定圖案)。

IMG_4180.PNG

進入設定之後,有兩個主要設定選項:「美食設定」與「食譜設定」,「美食設定」是設定讓自己的筆記出現在Evernote Food主畫面的「我的美食」選項中;「食譜設定」則是將自己的筆記出現在Evernote Food主畫面的「我的烹調手冊」選項中。

IMG_4178.PNG

這裡設定的是「美食設定」的「記事本」,我勾選了「肉圓最愛健康餐點」,這樣子以後在這個記事本中筆記都會自動出現在Evernote Food主畫面的「我的美食」選項中。

IMG_4181.PNG

這裡設定的是「食譜設定」的「記事本」與「標籤」,請參考如下的兩個設定。

IMG_4182.PNG

在「記事本」中勾選「肉圓最愛健康餐點」。

IMG_4183.PNG

在「標籤」中勾選「肉圓的健康餐點」(需要自行先設定新標籤,這裡不說明)。

IMG_4184.PNG

兩個設定都完成後,只要你的筆記包含這兩個條件之一,就會自動歸入到Evernote Food主畫面的「我的烹調手冊」選項中。

IMG_4185.PNG

回到上一個選項,這樣子我們在「我的美食」與「我的烹調手冊」的設定都完成了。

IMG_4186.PNG

回到主畫面中,點選「我的烹調手冊」。

IMG_4187.PNG  

這樣子就看到我們的料理筆記了~

以上就是整個Evernote Food的美食筆記設定方式。

最後,如果平常就有在做料理的,用這個App來記錄自己的美食日記還蠻不錯的,就用iPhone拍照完,然後寫幾個文字(例如我是在捷運上把簡短文字補完),然後可以裡用共享功能,享美食筆記用臉書、推特或E-mail分享。美中不足的是,一般個人完成的美食筆記好像無法分享到Evernote Food的「瀏覽食譜」選項中,不然如果素人或達人想推廣自己的美食內容,就非常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