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410.JPG  

今天是聖誕夜,所以肉圓的晚餐要搞點不一樣的,至少名字就要不太一樣,這樣才感覺好像很特別,其實就只是平常料理的變化實驗版罷了(PS這張照片才想到,我應該拿聖誕初音來合照才對啊....= =)。

今天的材料就是前幾天買菜剩的:兩顆番茄、三顆蛋、一朵香菇、一把芥藍、100元豬軟骨(早上忘記帶錢還跟老闆賒賬XD)、兩團麵條、米酒一點點、蔥花一點點。

做法呢,就是要善用電鍋,這樣就可以很安心地帶肉圓去散步。

做法:

  1. 把番茄切片、雞蛋打散放在鍋子裡。
  2. 先把豬軟骨煮一下,然後去污血、在放入步驟1的鍋子裡(PS. 其實應該用豬肉片或肉絲比較好)。
  3. 倒入一點點米酒(其實根本不需要倒米酒的,只是我發心瘋亂加...XD)。
  4. 最好可以再加入香菇切丁(我忘記放了,所以是後來煮麵的時候加入香菇的....)
  5. 接著就放電鍋裡,外鍋放一杯半的水,然後就可以帶肉圓去散步了。
  6. 回來後蒸蛋應該就好了,再灑上一些蔥花悶一下。
  7. 接著煮熱水,要用來煮麵條跟燙青菜(我這次是燙芥蘭菜)。
  8. 把步驟7煮好的麵條與青菜跟步驟6完成的豬肉蒸蛋放一起,這樣就完成了。

P1070392.JPG

這是放電鍋前的步驟,儘量把肉都泡到蛋液

P1070395.JPG

煮好後擺盤,當然這只是為了拍照用,實際上肉圓的碗是一個鋼碗,會把這些材料都倒一起。

P1070396.JPG

換個角度看一下材料

P1070397.JPG

再換個角度看芙蓉——就是番茄蒸蛋啦~XD

以上就是肉圓今天的平安餐,希望他每天都很平安,不要吵我帶它出門玩~ XD

以下是肉圓今天的行動劇對話(每天都這樣吧....XD)

P1070385.JPG

拔拔,別玩電動了,快帶我出去玩~

P1070389.JPG

快點,快帶我出去玩~

P1070391.JPG   

我說,你要先吃晚餐還是先出去玩,肉圓說:我都要~ (好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