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禮拜三,自從禮拜一緊急看診回來後,這兩天肉圓都還是處於軟趴趴無力趴著的樣子,不過在今天可以看得出吃藥後的效果了。
早上的時候,肉圓已經會自主性地站起來,不用像之前都要把他拉起來才站得住。然後,因為今天早上天氣真的很不錯,所以雖然醫生昨天才打電話來追蹤肉圓的情況,並且告誡不管怎樣都不要帶出去好,可是天氣感覺起來不冰冷了,而且只是下去尿尿應該還好吧?

IMG_0643.jpg  

早上可以自己站起來,果然已經不是「臥病在床」的危險狀態了


所以在幫肉圓穿好毛衣、雨衣後,我就抱著他下樓,讓他在樓下準備找地方尿尿,結果他看起來體力恢復的不錯,走著走著他就往他最愛去的公園走去,雖然中間我有把他制止了,可是他看起來很有精神、天氣也還溫和,我就想說走一下好了,這樣也可以讓他排比較多的尿與大便。
不過雖然肉圓看起來走得很順,我心中還是有一把尺在,大概繞了一下我就制止他繼續走,然後叫他回頭準備回家了,可是他的死脾氣又來了,出來玩就不想回家,所以無奈下我只好乾脆把他抱起來,反正我也擔心他走太多也不好,從公園回到我家大約有七、八十公尺,看起來很短的路途,但是抱著一隻30公斤重的重物,最近沒啥運動的我還真是夠累,中間休息了3、4次後才順利把肉圓帶回家,真是自討苦吃了⋯⋯Orz
回家後一樣準備餵食,本以為他已經可以自主性站立了,餵起來應該會比較順利,誰知道也只撐了7分鐘就又要我抱著餵食物⋯⋯
總之,早上看起來的樣子真的很不錯,我還趴在肉圓的身上聽心跳,之前心跳都是咚咚咚咚咚咚咚咚⋯⋯跳得超快、力氣小小的,現在已經是咚~ 咚~ 咚~這樣比較緩慢、而且有力氣的感覺,呼吸也比較平順,真的已經快要變成平常的樣子了。
到了晚上下班回家時,肉圓又更進步了,這下已經可以站起來走動,開始「唱秋」了,當我吃完晚餐,他就走在我旁邊繞著,一副跟平常一樣叫我趕緊帶他出門的樣子,只是晚上的溫度比早上低了一點,不過感覺起來應該還可以,而且肉圓的狀態又更好了,應該可以出去吧?

IMG_0645.jpg IMG_0646.jpg  

已經可以「唱秋」地站著,要求拔拔帶她出門了,畫面中的豆花超搶戲


為了保險起見,晚上外出的衣服除了毛衣+雨衣外,我還在脖子處給她套上圍巾帽子,這樣子連頭部也保護了,已經是肉圓目前最強的防具了。

IMG_0649.jpg IMG_0650.JPG IMG_0651.jpg IMG_0652.jpg IMG_0653.JPG  

先穿好毛衣、再套上圍巾帽子,剛好可以把脖子與頭給包起來,這是雨衣擋不太到的地方;然後再穿上防風防雨的雨衣,這樣就可以出門了


這次出去就騎著摩托車,不然萬一他又不想自己回來,那我又要抱著走路回家,實在太操了啦!好在看起來還蠻順利的,尿尿很多、便便也出來了,一樣我有控制他走的路程,大約只有之前的1/4距離不到,我就帶他走最短路徑回家,避免在外吹風太久。
晚上要餵飯的時候,我想說既然狀態已經這麼好了,應該也會跟以前一樣很好餵了吧?結果沒想到拿到他面前,他只是勉強吃了幾口就不吃了,最後結局還是我要拿針筒來灌食,只不過這次他站立讓我餵食的時間有增加,算是遺憾中的一點小欣慰,可是我還是希望他能夠自主性地吃飯啊~~~~

IMG_0654.jpg  

希望不是只吃兩口,剩下的全靠灌食的方法⋯⋯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