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有點乾掉了....南瓜燉飯要有點水水的才好吃,所以我出門買尿布花太久時間了...>"<

今天是情人節,真是的,會什麼大家都這麼恩愛勒...嗚嗚嗚...沒關係,我們情人去死去死團也要跟他們一樣有個快樂佳節,首先,就是要有個豐盛的大餐,所以,早上去菜市場買了一顆漂亮的南瓜 (50圓),著手製作今天的情人快樂餐。


這顆南瓜很漂亮吧?可是好可憐喔,待會要被我扒衣服、開腸破肚...為了我們的情人快樂餐,請安息吧!阿門!阿彌陀佛~

我好久沒做南瓜燉飯了,上一次是過年的時候,結果我哥說他不喜歡南瓜味,搞屁啊,這可是非常好吃的勒,每次我哥都跟我唱反調,看來他最喜歡的就只能是路邊小吃那種味道了...


南瓜削皮後,再把裡面的餡挖掉,在削南瓜的時候,建議戴個手套,因為削皮後的南瓜表面的汁很黏,很不好洗...(不信試試看就知道了 =_=)


然後啊,切塊 (不用太大也不用太小,請參考上圖的大小,或看幾自己喜歡) 加水去煮,煮到南瓜變的很軟很軟即可熄火

這些南瓜煮好後,可以放在旁邊等涼或冰起來,以後可以做南瓜燉飯用的料或是煮南瓜湯說。


然後啊,接下來是準備其他的材料,洋蔥碎、一堆蔬菜

其實蔬菜也沒什麼嚴格要求什麼,餐廳用的是紅蘿蔔、洋香芹、小黃瓜、香菇。我則是用紅蘿蔔、香菇、蘑菇、紅椒、豆子 (不知道它叫什麼豆,反正就是圖上看到那一條綠綠的東西),反正就看我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

除了這些材料以外,還有奶油、鮮奶 (本來是要鮮奶油的,可是我家附近根本找不到在哪有賣,所以用鮮奶代替)、薄荷葉 (這我也找不到,所以就用義大利香料代替好了)、洋香菜等。


我還是覺得這牌子的奶油比較好,其他牌子的總覺得怪怪的...=_=


一開始放奶油下去加熱,然後再放下洋蔥碎去爆香...
之所以會用奶油不用沙拉油或橄欖油,是因為這樣會比較香 (以前二廚跟我講的)...


洋蔥碎大概炒軟後,把蔬菜一起丟進去炒吧~

蔬 菜大約給他大火快炒,炒熟後,就可以加飯跟南瓜下去,飯可以用隔夜飯,因為到時是用燉煮的方式,所以還是會煮軟。這時可以加一些鮮奶,但是不需要太多,這 裡的重點是加南瓜,所以反而是南瓜跟煮南瓜的湯可以加多一些,然後加大約一湯匙鹽、三湯匙的糖的比例,還有香菇精一些,最後灑上一些香料,然後要注意隨時 攪拌,不要到時底下焦掉了。


鍋子不夠大,換了一個更大的鍋子後,加上飯跟南瓜


隨時要攪拌喔~~

我突然發現啊,小容還蠻幸福的,我花了快一年的時間,犧牲自己的身體健康跟事業成功的可能性,才學會了料理的入門竅門與一些特殊的西餐餐點,但是啊,小容現在可以很輕鬆地在我旁邊看我示範,不用滿身大汗、不用滿身病痛才學會,她應該很幸福吧?

不 過啊,我也很感謝她的出現喔,因為如果是我平常自己做料理,我一定會很討厭做完後還要自己收拾整理。而且小容可以幫我試味道,像她今天就說南瓜味不夠重, 真是好棒,有人可以隨時幫自己糾正自己沒注意到的事,真的很棒喔,我也很幸福。更重要的是,有人很喜歡我吃的料理,那才是更幸福勒~ ^_^


煮好後放在便當盒上,呵呵,真是好看又好吃勒~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