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忙忙中,沒想到就創造出一道還不錯的沙茶料理
這是我在台灣美食展創意料理競賽的參賽作品喔,做法簡單又好吃~ ^_^

匆匆忙忙中,沒想到就創造出一道還不錯的沙茶料理


【材料&作法】
1.花椰菜1顆(約16元)切小顆、豆腐一塊(約5元)切小方塊、香菇3朵(約10元)切片。
2. 豆腐先灑點鹽在表面上,再抹一些麵粉在上面,可防止豆腐待會炒的時候碎的太嚴重。
3. 熱油鍋,放花椰菜跟香菇去炒。
4. 加點水、沙茶一匙、醬油一匙,繼續翻炒一下。
5. 放豆腐下去小心炒。
6. 弄點太白粉+水去芶芡,芶濃一點。
7. 再炒一會,小心不要讓豆腐碎的太嚴重。炒均勻後就可以起鍋了。

【花費&時間】
總計花費約31元,若再加其他調味料的話,不超過35元,就有一盤好香好好吃的花芙蓉了~ 至於時間嘛,切菜、洗菜、炒菜加加起來不超過15分鐘。^_^

【創意作品意義介紹】
創意,來自生活,也來自突然的靈感。靈感的呈現,需要有點運氣、有點基礎、或者...有點傻傻的動力呢?花芙蓉,我將花椰菜比做男子的堅定、芙蓉般的香菇豆腐,像女子般的多麼美好,交融之間,有著交往間的浪漫溫柔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