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來,這道料理在幾個月以前有做過,在做之前,我還去翻我的舊網誌看做法,結果發現...竟然做法不太一樣,可能那時候沒有甜酒釀,所以就折衷用了不同的方式,ㄎㄎ我還真是天才勒...^O^

紅鞠是一種用於食物發酵上的一種酵母菌,食物經過它的發酵作用後,會產生特殊的香位和紅色的色澤,具有防腐的效果。除此之外,近代醫學也發現它具有防止血管老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效果;而其所含的澱粉黣,更具有補中益氣、健脾暖胃的功效。

甜酒釀則是具有健身、暖胃的作用,適合在寒冬進補食用;尤其酒釀具有益氣生津、活血止痛的功效,對於坐月子的婦女很有幫助...

好吧,以上是這道料理的主要食療,適合氣虛、月經不順的年輕女孩嘴饞、又可進補用的料理。以下簡單介紹它的做法: 

材料:

  • 棒棒腿三根(隨意看心情就好,雞胸肉也可)
  • 紅鞠1湯匙(舀湯用的湯匙)
  • 蒜瓣五六顆(看自己口味)
  • 薑末一些(跟蒜瓣差不多量)
  • 甜酒釀1湯匙(舀湯用的湯匙)
  • 米酒、醬油一些

 
上面是紅鞠、蒜瓣、薑末

做法如下:

  1. 把棒棒腿、蒜瓣、薑末放到碗裡撲滿,再放甜酒釀上去,再淋一些米酒跟醬油。
  2. 接著拿去蒸,蒸熟就好了。

 
上面那幾顆ㄅ一ˋㄑ一ˊ是來插花的...

其實做法很簡單吧,ㄎㄎ~不過,我在做的時候發生了一些白痴&倒楣事:我不是用電鍋蒸,是用一般鍋子加水去蒸,因為擔心裡面的水分會乾掉,所以本來想用保鮮膜包起來,結果剛好家裡沒保鮮膜,就想用鋁箔好了....結果...蒸半天就是沒熟,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確定要遲到了..唉..趕緊用九陽真經的內力,隔水加熱把它蒸熟...結果趕上班的時候手機又掉了,真是超級鬱卒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