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吃豆類的東西,尤其是豆腐,所以像皮蛋豆腐、油豆腐、炸豆腐、臭豆腐..等,我都超愛吃的,所以那天看到阿基師的食譜裡有提到炸豆腐的方式時,就很想來試試看。

至於...這是哪一天的便當菜,已經忘了,好像是上上禮拜的東西,卻現在才PO出來...^^"a

我覺得這個炸豆腐真的很簡單,你只要準備豆腐、太白粉、油,這樣就夠了。

做法如下:

  1. 把豆腐切成想要的樣子,例如薄長方形,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油。
  2. 用太白粉均勻地在切好的豆腐的四周表面上塗抹。
  3. 用中火熱油鍋,然後把豆腐一片一片放入,一次不要放太多,免得溫度不夠,大概一次兩三片就好。 
  4. 一開始先將豆腐炸至有點膨脹後,就可以撈起放旁邊,然後再繼續炸其他的豆腐。 
  5. 第一批全部炸完後,用大火熱油鍋,然後把之前的豆腐再放進去炸,炸到豆腐表面脆脆的模樣後 (大約一分鐘左右吧),就可以熄火撈起瀝乾。 

    一開始的時候大概炸成有點膨脹、黃色的模樣就可以撈起放著

    之後第二次炸是要把表皮炸的更酥脆

用太白粉炸起來的口感很讚,雖然已經用高溫油弄成脆脆的,可是太白粉本身還是帶有一點點黏性,所以吃起來酥脆柔滑,然後再咬到裡面最嫩的豆腐時,哇~真是超好吃的。不過缺點是不要吃太多,會覺得油膩噁心(可能我油沒瀝乾好,又吃十來片的)....=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