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小瑜心情很不好,因為皮膚病(濕疹)的關係,所以臉臭臭的...(其實是因為那個「紅色圍巾」啦...==)

故事發生在上禮拜三左右的事,那時候我回家發現小瑜左側邊臉頰附近濕濕黏黏的,想說會不會去哪邊沾到水還怎樣,可是黏黏的就不太像是沾到水...聞起來又有點腥味,到底是沾到什麼呢?

當下幫小瑜圍了一個圍巾,像幫人洗頭那樣,幫小瑜清洗那個地方,然後擦乾...還是黏黏的,我突然想,會不會是皮膚破皮、流出體液,所以才黏黏的啊?不過,為什麼會破皮啊?會是早上帶出門時,被其它摩托車的排氣管燙到?還是惹毛了肉圓被牠咬的?總之,我也不清楚,所以就先給她上藥看看,看會不會自然好...

第二天,還是黏黏的,而且毛都揪在一起了,想拿剪刀把毛剪掉看個究竟,小瑜卻是亂動個不行,而且那時已經太晚了,所以就在星期五的時候,一下班就趕緊帶小瑜去獸醫那邊。

這家醫院沒去過,可是我看外面的感覺好像還蠻好的,一進去發現是個女獸醫,而且牆上一堆證照(大學、研究所、國外大學畢業證書,以及營業證書)。不過她只有一個人,但是生意很好,我來的時候她在幫一隻小狗看診,然後在幫小瑜治療時,又來三四個老主顧要復健的....跟我之前去的那家兩光醫生的醫院感覺完全不同....= =

醫生說小瑜是急性濕疹,所以既不是被燙傷,也不是被肉圓咬的 (是的話我就回去毒打肉圓..>"<)。她說最近有幾隻黃金都有這樣的病,然後醫生就拿了電動剃刀要幫小瑜的患部剃毛,我本來以為要麻醉的,沒想到不用 (還好鬆了一口氣,麻醉的錢超貴的>"<),所以想當然地我要把小瑜緊緊抱住,然後醫生剃...

因為毛跟皮幾乎黏在一起,所以把毛剃掉的時候,就等於把皮上的結痂也一起拔起來,所以一定很痛,好可憐...

剃完後,看到的是一大片從耳朵到脖子的紅斑,然後醫生就用藥水幫小瑜清洗患部,洗好多次才弄乾淨了,也沒有惡臭了,這時小瑜看起來舒服多了,摸患部也不會痛。然後,醫生就幫打了兩針,開了一個禮拜的藥,一共是1200大洋,下禮拜還要回來復健 (醫生說大概要三個禮拜才會好)...而且給她套了一個禮物...避免她用腳去抓癢患部...= =

小瑜天生就是個很膽小的狗,所以回到家後給她套這個圈圈,她馬上變成123木頭人,完全不敢亂動,不然就是像機器人那樣,一格一格的動作,然後眼神變的無比悽涼...XD

唉...人家說寵物會跟主人很像,沒想到她媽媽身體很虛,小瑜竟然也跟著很虛,一樣的環境下,肉圓都沒有濕疹,但她就抵抗力不好,皮膚的狀況一值都不是很好...早知道當初就不要用她媽媽的名字命名,搞不好取我的小名她會比較健康點...= =|||

現在,天天都要套圈圈,小瑜變的超憂鬱的,看到我就躲遠遠的...(怕被我套圈圈)...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