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的邊緣
只要碰到一點點
也值得了

你想起那年的秋天
蕭瑟山雨下的憂愁
還有那書信裡的遺憾
卻也比不上現在的混亂

在愛情的名義下
你曾做過什麼

在幸福的滋味下
你曾做過什麼

一點點、一滴滴,沒有壓力的呵護
一點點、一滴滴,充滿心意的烹調
只為了幫妳帶來那一點點、也值得的幸福

實,豬肋排的材料在前天下班去逛家樂福的時候就買好,那時忘記還要有個榛果汁這個材料,回家才發現沒這材料,一時猶豫之下想說隔天再去逛逛,也沒當場把豬排醃起來。後來,晚上知道她心情不好後,隔天早上先去頂好看看,果然這種材料(榛果汁)很難找,就算去大賣場都不確定有沒有,所以我心念一動,就想說用水梨來代替好了,它一樣可以讓肋排有水果香、與水果的蜜度。

所以昨天早上就趕緊把材料弄一弄,把豬排醃一醃,好讓今天可以提早弄出來。

我用的材料根以前餐廳做的方式只有一個不同,就是水梨的地方,然後還有就是比例問題,我用的比較隨性。材料如下:

  • 蒜頭數顆
  • 洋蔥1/4顆
  • 青蔥6~8根左右
  • 水梨一顆
  • 白酒2杯半(量米用的杯子)
  • 蜂蜜4/5杯(量米用的杯子)
  • 鹽一小匙
  • 黑胡椒大約兩匙

前五樣東西放到果汁機去攪拌,然後再跟後面3樣放到容器裡去攪拌,這樣豬肋排的醃料就準備好了。然後再把豬勒排一一排上去,讓醃料整個醃過去就可以了。


攪好的醃料是翠綠色的,很漂亮喔~

依照我用的份量來看,其實可以醃14根。但是我這次買的豬勒排只有7根,所以醃料變的有點多了...= =|||

弄好後,把這醃料盒放到冰箱冷藏,大概一至兩天就可以拿出來烤囉。所以我是昨天早上醃的,今天早上拿出來烤,大約有一天。

烤的時候很簡單,比較麻煩的是烤的時間...要烤兩個半小時左右...XD

烤的方法如下:

  1. 先將烤箱預熱,轉200度C熱大約20分鐘(開上下火,不需要開旋風式)。 
  2. 先把肋排平舖到烤盤上,肉多的那一面(後面稱正面)朝下。
  3. 把醃料倒入烤盤裡,並加一點點水,大約半杯水(醃料以可以醃到肉一半的高度就可以)。
  4. 用錫箔只把烤盤包起來,送進以預熱好的烤箱烤。
  5. 先烤兩個小時,時間到後,把錫箔紙拿掉,並把肋排翻面,讓正面朝上。
  6. 拿刷子在肋排正面刷上一層蜂蜜,然後繼續烤20分鐘。
  7. 烤完就可以拿出來囉~剛烤好的時候肉最好吃了~^_^


記得要蓋錫箔紙

烤兩個小時後,要把肋排翻面,塗蜂蜜,好讓表面再烤成焦糖的模樣

接著就是上菜囉,在盤子裡舖好主菜跟配菜,看起來很讚吧!

這一張圖如果放大看的話,超誘人的。我在我網誌主頁的右下角有提供原始大圖喔,喜歡流口水的人可以去下載當桌布用,平常沒東西吃的時候,拿碗白飯配著看,應該有望梅止渴的效果吧~^O^

這是要帶給她吃的便當模樣

這是我的便當。很好奇中間的蔬菜飯怎麼做嗎?看我之前文章提過的壽司飯做法就知道了~^^

說... 雖然今天是凌晨3點半就起床,但是精神還是很好啦,四點半跑去菜市場買香菜,結果只看到肉販在擺攤,直到我跑到另一家批發菜市場才看到菜販。會四點半就去買菜的大概沒幾個吧...因為那時反正烤箱在烤,沒事幹就去買壽司飯要用的材料,買完回來後,再稍微調整一下烤箱的時間,就去睡回籠覺。當然睡之前要跟烤箱大哥耳語一下,希望不要把我的豬肋排烤失敗勒,自從上次當歸羊肉麵線才失敗過一次後,就被她念念有詞...QQ(烤箱大哥我愛你喔~)

所以今天會遲到,完全是因為自己在路上恍神的關係...本來要走台北橋的,結果騎到忠孝橋;本來要走長安西路的,結果騎到市民大道;本來可能不會遲到的,因為自暴自棄跑去路邊吃豐盛的早餐,絕果僅差兩分鐘就不算遲到...QQ

下圖是今天吃的早餐,因為人家很久沒吃小吃攤了嘛...好懷念啊...QQ


油豆腐跟豬肺,我最喜歡點的小菜

這是米粉湯,如果有米苔目就好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