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天天有,只是瞎不瞎!本來勒,這篇文章是想在過年前寫出來的,結果一拖再拖,拖到本來最後一天晚上要寫的...結果又發生了不幸的事,所以...好吧,請大家原諒我 (應該會的,大部分都是潛水客,不出聲~^_^"a)

以下列出的順序並不表示排名,說實在的我也不清楚哪個最瞎,總是都很有代表性的瞎,總是都很有代表性的瞎啦~ = =|||

  1. Photoshop排版
    今年有幫一位朋友接排版的工作,據說因為找不到人救火,所以她透過朋友的關係找到了我。原本是要接手對方排不完的稿子(聽說對方打籃球手折到不能排版),所以當然要先知道她是用什麼軟體排的,以及她的排版檔案。

    結果勒,不知道還好,原來他是用Photoshop來排版(...= =|||)。如果對影像軟體跟排版軟體有大略了解的話,應該(或絕對)不會用Photoshop來排版,雖然這個軟體有文字與段落的功能,但是用他來排版,我只能說...他是瘋子或是天才!

  2. 移金爐
    這是我在幫人家洗公寓樓梯時遇到的。很多人家裡應該都會有燒紙錢的金爐,有大的、中的、小的、有煙囪的、有滑輪的、...仔細去看會看到很多種。通常會放在公寓樓梯裡的都是中小型可移動的金爐,當然也有些變態的大型金爐,他的煙囪就從樓梯間的窗戶頂出,反正看多公寓後,你只會覺得台灣人的公德心,從自己居住最接近的公共區域就看的出品質。

    好吧,是這樣的,那次遇到一個小金爐,有滾輪的,照例為了讓樓梯間整個乾淨,所以一定會把金爐移上移下以避免被水柱淋到弄濕,並且可以把原本金爐底下的地板弄乾淨。就在處理完後,一位操著濃厚外省腔的阿伯開門出來,見到他的金爐被移位了,就開始對著我狂罵,罵了一堆幾乎聽不懂的話,唯一聽懂的是金爐不能移。而且他用一種迴圈的方式持續罵著金爐不能移,像是:"abcd金爐不能移abcd金爐不能移...."這樣的內容。從四樓念到一樓...= =。阿伯啊,我都一直跟你道歉了,而且移都移了,你也沒貼告示啊,不用這樣從四樓念到一樓吧...整個樓梯洗完收水管時,他又冒出來繼續念...有人可以告訴我哪條習俗說金爐不能移啊?XD

  3. 我想跟帥哥談戀愛
    是這樣的,去年認識一位保險業務,這人很熱情,跟我認識不到兩天就打電話要幫我相親。說實在的,相親這種東西常從電視上看到,還真沒遇過勒,本著有趣的事都要玩玩看的心態,我就答應對方的建議,然後去相親。

    其實那過程也不像人家電視講的相親過程,要準備相簿、個人履歷、媒人..等,感覺像是連誼,真是害我好失望...

    好吧,相親的對象大約有我兩倍寬,好像還比我大幾個月的樣子,有次他約我出來看電影,我就答應去了,看完後在外面閒聊,聊到他的愛情觀。這裡先澄清一下,老實講她不是我喜歡的樣子 (不是因為身材的關係,而是眉毛...太細了,我不喜歡= =),純粹只是當朋友,我早就有喜歡的人。她說她現在不想談戀愛,她想等到白馬王子出現才談,要很帥的才行,然後那時才會想要減肥...。

    在她還沒"變大"以前,她看起來也是美女一個,講這句話有點資格。可是現在這樣子,以及她的年紀,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有點...瞎...吧...= =

  4. 我要找黑道跟你算帳
    其實這不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事,而是在同事那邊發生類似的事。有本書的企劃是要作者提供一些書籍內容的資料供我們上呈,以讓上級了解這本書有何特色、可以提供什麼樣的建議等。這樣的企劃階段一般是不會什麼簽合約,而且提案內容被否決掉的情況並不是沒有。舉個例子,政府的某項建設要招標,想拿標的廠商是不是就要提供一些資料來讓政府比較、了解?那一定會有標到跟標不到的廠商。

    那麼我那位同事遇到的問題就是,這位作者標不到案子,但是她覺得我們要賠償她收集這些資料的時間成本,也就是沒拿到標的廠商,要求政府要賠錢給他們損失的時間、人力成本。據說...他以前也在別家出版社這樣盧過,而且叫黑道去找人麻煩...只是這事情怎麼看都覺得,他根本在無理取鬧啊...Orz

  5. 糖尿病可以治好你就可以領諾貝爾獎
    這是我以前發表的惡德醫生文章裡講的,某大醫院某主任醫師對我提出的糖尿病治療看法提出的回答。我想,台灣的醫生都太忙了,忙著看看病人、賺錢、搞政治,對於醫療知識的精進與擴展視界,都變的不是那麼重要。當我把我媽的糖尿病從每天打幾十單位的胰島素降到不用打針、一天只要吃ㄧ顆藥時,那麼我也算是諾貝爾獎候補生嗎?如果我可以得這種獎,那真是太瞎了...
ps.原本...10個本來早就收集好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相關的文字檔全都不見了...所以...要努力回想了...= =...這樣算不算也很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