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一直在傳新流感的疫情,我們主管這幾天感冒也被其他同事鬧說趕快去檢查,弄得大家人心惶惶。看了這麼多的電視新聞,我突然在想,什麼是新流感啊?他是怎麼產生?有什麼基本方法預防、或者怎麼辨別?老實說,台灣的新聞真的很爛,就像先前大前研一批爛的CNN一樣,現在的新聞都做的很爛,整天就講那邊幾個感染、政客吵什麼,簡直就是慢性的傳播群眾恐慌。尤其現在的新聞是24小時重播,同一個內容就會播個好幾次,一直潛意識地加深印象,說真的,這種慢性洗腦真的沒問題嗎?好像政府也不會去深入了解這種問題...

好吧,說真的,我好像只有在一開始有聽到新聞講說什麼是新流感,後來就沒再講了,只講那邊幾個中標了,住院幾個、死了幾個...

比起這個,我還比較想溫習一下什麼是新流感、怎麼來的、怎麼辨別、有沒有基本的起居注意事項 (不要只說戴口罩、洗手...),所以,我還是得上G大師去查,看新聞只是增加恐懼,一點增加知識的辦法都沒有,所幸我家沒有買電視來浪費錢...= =

牢騷講完了,想知道一些關鍵知識,請大家上網搜尋吧,下面我列出朋友寄給我的新流感與感冒的差別,我想這比看每天有幾個感染有用多了吧...Orz

H1N1新型流感 VS 一般感冒症狀比較表

H1N1新型流感

一般感冒

3-6小時內會急速發高燒(37.8度以上),且會急速的全身性肌肉酸痛

逐漸發燒及全身性肌肉酸痛

80%以上會有嚴重的頭痛

輕微的頭痛

無流鼻涕但有咳嗽及喉嚨痛

流鼻涕及咳嗽

幾乎沒有打噴嚏(較不常見)

打噴嚏

37.8度以上之高燒會持續3-4

偶會發高燒

嚴重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輕微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大多數的人會有發燒惡寒

偶會有惡寒

持續會有嚴重的疲勞感與虛弱

輕微的疲勞感

扁桃腺不會腫

扁桃腺會腫

會有嚴重的胸部壓迫感

無胸部壓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