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呢,這應該可以PO兩篇文章的,但是我又太懶,然後照片是在公司臨時弄得,所以照片跟簽名檔跟平常的不太一樣,哈~ ^^"a

首先來講講第一模 (第一次試做的模型樣本) 的部份,好像在月曆內容做好之後,那個禮拜六我就拿去送洗實做,是在富士印的,顏色還不錯,比較沒有色偏。因為後來我做了第二版在公司附近的柯達沖洗,結果竟然把芒果洗成黃色的...會不會色偏的太厲害啊~~~  ˋ ˊ

好啦,在跳回來,洗好照片後,接下來是手做的部份,所以我把很久沒用的手工書工具拿出來,有木槌、打孔(叫啥名字的,我忘記了....可見我太久沒弄了 >"<)、打孔用的墊塊、還有其他可用的隨意工具....


因為要一次打14張的洞,所以要用夾子固定,但是一定要先弄個保護,不能夾子會弄出痕跡,最方便的工具就是衣蝶衛生紙囉~

照片上面那鍋就是打孔的,後來我發現5mm的孔太大,所以改用4mm的打孔


因為是第一次製作,所以一定出現很多問題,像是孔洞的設計,在電腦上看,5mm的大小好像還可以,但是實際上卻發現太大了,好在我的打孔工具有4mm的,所以就先用4mm去打,然後呢,又因為孔洞與裁切處太近,所以第一洞打完就發現會破邊,所以後面又再修正往下打一點....總之,因為是第一模,一定會有問題的啦~不過,可惜了70元 >"< (洗一張4x6要5元)


最左邊那個洞就是第一次打的,因為邊距沒弄好,所以差點就破掉了


再看個仔細一點....= =

以上是照片的處理部份,接下來要想把照片放到哪邊了。這個啊,我早在年初就想好囉,就是拿舊桌曆來DIY使用,暨環保、又很好用,而且每年一定會有很多同事把不要的舊桌曆拿去丟,所以我那時候就檢了幾個桌曆回家備用 (感覺好像拾荒老人....XD)。

舊桌曆怎麼用,我要的是他的厚紙卡跟膠環的部份,其他的部份就不需要了 (阿不然你要2009的月曆內容喔?= =),所以我就把這兩個部分分離,然後....因為是第一次試做,所以也沒構想好,就把膠環也分解了....


這個是拆下來的膠環,實際上這樣就好,不要再一個一個剪掉....>"<



第一次做模我沒想清楚,想說要把膠環一個一個分解才好用....= =

因為第一次想說要一個一個扣環起來,所以才把膠環拆了,後來在第2模的時候,我就知道不要分解比較好...


因為一個一個分解的關係,他們彼此沒辦法支撐,就變成很像人家那種國術館裡的青龍偃月刀,後面有一堆金環,響噹噹的互相不連結....= =


而且我還很細心的把剪掉的地方做修飾,其實根本不用這麼「高乾」....Orz



最後,第一模的成品不能跟紙板合再一起,但是倒是可以拿來吊著用,可是...要拿來吊著用,其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中間扣環的地方要挖剪掉一個半圓的形狀,這樣翻頁才不會卡到....不過我不會去做這個後續修改了....XD

第一模做好之後,經過很長時間的思考與研究 (其實是根本再偷懶摸魚好一陣子 ...囧),所以今天早上成功的研發出第二模,這一模就是把膠圈完整留著,當然,因為怕後面還要做,膠圈不夠用,所以我只用了一部分的膠圈固定,但是其實這樣也夠用了說。


噹噹~這就是完成度很高的第2模,ㄟ....下面那個X山人壽不是我的名片耶,這表示我確實是拿人家丟掉不用的人壽保險送的桌曆來用,下面晚一點可以貼自己的名片,或是整個貼自己喜歡的紙張就可以囉~


翻翻看裡面的內容,每一張照片有增加了拍攝日期與描述,這樣好像比較有回憶的感覺.... ^_^"a

但是....其實這一模還是有一些小瑕疵,例如前面說過,那個青芒果被洗成綠色的,還有梅子應該是ISO不夠,洗出來的樣子很恐怖,這兩張照片就還要再重新處理一下。然後,這一次發現膠圈穿法....是有學問的,要從紙板的中間開始穿,不然因為膠環有一個交接的部份,面積頗大,會讓桌曆紙 (相片) 無法順利放在背後,如下圖所示....


看吧,因為膠環接點沒有整理到紙板中間,所以會把放到後面的相片整個挺起....所以這就是第3模要改進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