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清!明天有沒有放假,來去三姑那邊拜拜...」

我本來假日都休息的,這幾天也沒什麼重要案子,就陪著爸爸去三姑那邊拜拜。

「以後初一、十五有空就來阿姑這邊,阿姑都會煮很多好吃的素食喔~」

在奶奶走了之後,親戚們好像分成了兩派,我們跟姑姑是同一派的,我也覺得,在我討厭的親戚裡,只有三姑跟大姑是好親戚,其他人就算了。對於姑姑這樣講,我真的很害羞,因為我真的很不擅長跟親戚們打交道,可是我心裡還是感到很溫暖。

小瑜現在住的地方,也在三姑家附近而已,但是...

『妳不要這麼說,小瑜也是我的心頭肉,妳這樣講我會很難過...』

雖然我們還是有好好溝通過了

但是我還是有點難過

如果我們鬧僵了,再也看不到小瑜,我不知道會怎樣。


可憐的妳,
還記得那時依依不捨的感情嗎?
還記得你跟肉圓一前一後,互相哀叫著對方
明明妳就愛欺負肉圓
離別的時候卻是哀鳴不已

現在的妳,聽說越來越任性
好開心,
因為大家都很愛妳
才會隨著妳

不管怎樣,
如果妳能慢慢忘記
好好開心下去
我就很開心了。


肉圓是個可憐的孩子
白天雖然我找了一隻豆花陪他
可是他的眼裡就只有我
我覺得他很寂寞

可憐是主動詞,只有自己覺得可憐才叫可憐
我覺得肉圓可憐,可是他覺得呢?
我不知道,我只覺得我沒有很好好的照顧他
相比起來,小瑜應該幸福多了

也許是小瑜比較不能吃苦
肉圓比較粗勇,可以跟著我吃苦。

外面的雨一直下不停,怎麼每次偏偏要幫肉圓洗澡時,就遇到下雨天?
「今天又沒得洗了...」

我應該怪自己,整天像個行屍走肉,
正事不做,拖拖拉拉,一天又過去了
然後又在那邊埋怨自己


下雨的六月,濕黏黏的,人心整個浮躁。
整理好的房間,一下子多了快一倍的空間

心中估算著那個雙層床框,買了就可以接父親來住...


「我跟你說,你晚一點看會不會接到你大哥的電話。」
「你大嫂整天在你哥那邊,講我愛吃藥、全身藥膏貼一堆的,」
「還說叫你哥打電話跟我商量看看,叫我過來你這邊住。」


每次聽父親講著他在那邊受到的待遇
我都覺得這個天主教的信仰是很奇怪的
他們都說神愛世人,他們這些人去愛那些莫名奇妙的人,卻對身邊的親人亂七八糟的對待

吃過期的吐司、放冰箱好多天的白飯、水果擺到爛才要吃、
不能隨便開瓦斯、連續下雨天也不開除濕機、出門買吃的也不問問父親吃了沒

去年夏天心疼,接過父親來一次
今年夏天,就等買床架就可以讓父親好好住...


可是,好像暫時又不行了
臨時遇到一個雞巴的作者,出爾反爾,案子已經做了,人家廠商要領款了...
我想,最壞的打算就是先墊錢給廠商,再看他要不要給錢
沒辦法,這是我的問題,我一開始就沒請他簽署文件,如果他耍賴,我這中間人也就認了
不過就是一堂昂貴的課而已
重要的是,我對得起自己的責任、有承擔的肩膀
不像小人只剩一張濕漉漉的嘴巴

人生十戒,首戒不要跟常常遲到,卻又常說沒遲到的人往來!

我一直以為要好心對待人家
可是,
我總遇人不淑

這世間小人太多
外貌堂皇者尤甚

最忠實體貼的
還是我那一開門,就猛朝我撲來的肉圓

對不起,
拔拔回來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