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根據您的金融信用紀錄來看,你是我們證券行的黑名單。記錄顯示,你曾經詐騙了某家證券行,讓證券商與交割銀行行員權益受損......

啊勒,竟然是這樣子,我說,這完全是一項誤會,妳願意聽聽這段故事的來源嗎?

 

妳曾經忘記帶手機嗎?

 

故事是這樣的,因為我從沒買過股票,那時好奇心起,想要嘗試這類的投資理財方案,所以上網看了一下要怎麼買股票,大概知道好像一定要開證券戶頭,剛好看到某家證券行有提估網路預約,當下我就填了資料,想說看看會怎樣。

 

隔天,行員打電話過來,很積極地要幫我處理開戶作業,然後還說會道公司這邊幫我開戶,順便會帶交割銀行的行員來。那時,他就問了一下我的地址,那時我不在座位上,手機又是某家P開頭的業者,很容易收訊不良,所以我就把我印象中的公司地址念給他聽。

 

妳會記得自己公司的地址、電話與統編嗎?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手機開始盛行後,我的腦袋中,就失去了這樣功能,我認識的好多朋友好像也有這種症頭,不進是公司的資料,連租屋的地址與電話也常常記不住。

 

所以,我的印象很不可告靠,那天我講錯地址了,但是好在的是,我講的地址是隔壁公司的地址,而隔壁公司跟我們公司同一個集團,共用同一個總機櫃檯,所以其實也沒差,只要他在那邊問櫃台,就一樣可以找到我。

 

那個證券商行員跟我確定好時間後,囑咐我準備雙證件影本就好,然後還問我要不要留他的電話,我就說應該不用了,然後細心的他就說,那乾脆我把我的聯絡資訊發Mail給你,你的Mail就是網路登入的那個Gmail信箱嗎?

 

我說是的,然後就結束通話了。

 

隔天,我忘記帶電話了!

 

我可以發誓,我絕對不是故意的!

 

這只是我平常一個月大約5、6次頻率中的一次

 

誰知道竟然這麼瞎

 

就像戴了保險套結果還是有了的情況那樣瞎

 

 

那時候我很擔心,怕對方聯絡不到我。

 

因為我沒有留他的電話,所以我也沒辦法聯絡他,這實我想到...

 

他說要寄信給我,結果我東看西看,還把垃圾信件翻了一遍,從早上等到下午,就是沒收到他的信。

 

我想,算了,反正地址是可以找到的,到時候總機會叫我

 

然後,實間就在我認真半功的時候一點一滴地消失

 

等到我驚覺的時候,已經是六點下班時間了

 

但是完全沒有人找我......

 

 

我跟我朋友MSN講到這件事

 

她說:詐騙集團...

 

我說,可是他沒有從我這邊拿到什麼東西啊?只有拿到手機電話根錯誤的地址

 

她說:妳詐騙了銀行...

 

........囧

 

 

沒想到,我變成了詐騙集團

 

我只不過范了全天下的人都有可能犯的過錯-迷糊

 

就因為這樣,我的信用紀錄就被烙上不可磨滅的記錄.......

 

嗚嗚.......我是冤枉的啊~~~~~

 

------------------------故事結束分隔線------------------------------

 

以上故事,只有中間到後面是真實的,最前面的兩句話是虛構的,如有巧合,存屬雷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