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png
常在排工具類書籍的人應該會常用到這類要將臭臭長長的矩形圖片,硬是把中間的無關內容刪掉,然後把圖的長度變小,這樣就可以讓版面應用上更方便,有時噢也可以讓版面變得比較好看。

通常來說,這類的省略方式,有最簡單的直線、弧線、鋸齒狀。直線當然就不用說了,簡直是沒有誠意的做法,這裡就不講了;鋸齒狀?喔!那太麻煩了,所以老子也不想弄;所以,看來就只好講一下比較簡單、而且看起來比較漂亮的弧線方式吧。

下面就分幾個步驟來看看:

 

步驟1:

首先拉出參考線,讓這些參考線交叉圖片的正中央,如下所示。

002s.png 

步驟2:

接著啊,把這張圖片原地複製一份,然後將兩張圖分別切開上下半段。可以參考一下右邊的連結面板,目前看到的圖是由兩張一模一樣的圖,分別取上半部與下半部合在一起。

下面的圖其實是有瑕疵的,因為本來是要介紹要把圖變短,可是抓圖時腦袋空空忘記縮短.....所以囉,正常來說,這個步驟應該還要將不要的中間地帶拿掉,然後讓上下兩張圖依然靠著參考線黏著

003s.png 

步驟3:

接下來,隨便選一張圖,這邊先選下面的圖,然後點選「新增錨點工具」,在上方邊線的中央增加一個錨點、並且進行拖拉,拉出如下圖所示的弧線。

004s.png 

步驟4:

接下來換點選上面那張圖,然後一樣點選「新增錨點工具」,在下方邊線的中央增加錨點,然後一樣拖拉出弧線。這時候因為下面的圖已經有一個弧線的形狀,所以這時候就可以很容易拉出與下面的圖密合的弧線形狀。

005s.png 

步驟5:

拉好之後,看起來就像下面的圖那樣,上下兩張圖的密合處很完美(其實以前我還沒摸出這麼簡單的方法前,有時後靠感覺去拉、或是很龜毛地拉了一堆參考線,其實很很花時間、又不一定準確,後來發現這個方法後,就覺得自己以前怎麼那麼呆...Orz)。

006s.png 

步驟6:

這時候的參考線就又發揮另外一個功能了,只要將下面的圖往下拉到上邊框對齊原來的水平參考線,這樣子上下兩張圖就會保留一個完美的間距。為什麼說是完美的間距呢?因為後面如果一樣用這個方法,那麼每張省略圖的中間間距,就都會保持相同的間距,對於非常龜毛的人來說,就是非常棒的結果說~

007s.png 

步驟7:

這時候如果圖片沒有家邊框或是陰影的話,可能中間的弧線就會看不太出來,所以也許可以加一下會較明顯。

008s.png   

大概就這樣,請自行去測試體驗吧~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