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iPad/iPhone這類iOS裝置上的音量開關,大家可能只會覺得就調整大小聲嘛,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老實說,還真的有,一般人根本不會知道這個音量鈕是有特別設定的,我也是因為前陣子想要的音聲一直跑不出來,做了一些實驗才發現iOS裝置上的音量調整鈕,有分兩種狀態:內建應用程式的聲音與其他應用程式的聲音狀態。

這是什麼意思呢?簡單說就是推撥通知的鈴聲、或是「音樂」內建應用程式裡的聲音等,就是內建應用程式的聲音狀態;而我們很愛玩的遊戲啦、或是其他應用程式裡的聲音,就是其他應用程式的聲音狀態。說明如下:

  • 如果我們在一般頁面中調整音量大小,就是控制內建程式的聲音,例如各種通知的鈴聲、或是音樂播放的聲音。
  • 如果我們在玩遊戲的畫面中,調整音量大小,那就是控制這個應用程式與其他應用程式的聲音大小。

所以囉,如果你不想聽到推撥通知的鈴聲,但想聽到玩遊戲的音樂聲,就要在一般頁面中調整成靜音、然後在遊戲畫面中調整音量大小。

同理,如果你想隨時通道推撥通知鈴聲,但是不想玩電動的聲音被老闆知道,就要在一般頁面中調整好鈴聲大小,然後在遊戲畫面中將音量調成靜音(這個上班族比較需要...XD)

這樣子大家懂了嗎?有時候如果發現怎麼沒有聲音、或是怎麼聲音又跑出來了,可能就是這兩種狀態下的誤解囉~ XD

IMG_1920

↑在一般頁面中調整聲音大小,調整的是內建應用程式的聲音狀態,例如控制鈴聲、音樂播放的聲音大小

IMG_1921  

↑內建應用程式的聲音狀態,可以在「設定>一般>聲音」中查看比對

IMG_1922  

↑如果你想靜悄悄的玩遊戲不吵到別人,就要在應用程式畫面中,調整音量的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