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網友來信的問題,用文字敘述怕會看不太懂,所以就在這邊用圖文的方式來說明一下好了。

使用iOS版的Keynote,可以透過Apple提供的「Remote」這個付費APP,來讓你的iPhone/iPod Touch或是第二台iPad,變身成為簡報遙控器。

要達到遠端控制的方法,需要兩個裝置同時開啟藍芽功能、或是都是使用同一個網域的無線網路,如果條件不符合的話,就沒辦法配對成功。

接下來,同時開啟「Remote」與「Keynote」兩個APP。

1. 在開啟「Remote」的裝置中(以下稱為iPhone),點選「新增Keynote連結」;而在開啟「Keynote」裝置中(以下稱為iPad),點選右上角的「工具>進階>Remote>啟用Remote」,如下所示:

KeynoteRemote-1 KeynoteRemote-5  

2. 在iPhone中,會出現配對密碼,這時候在iPad上面會出現找到iPhone裝置的欄位,請點選「連結」,如下所示:

KeynoteRemote-2 KeynoteRemote-6  

3. 在iPad中輸入配對密碼,輸入完畢後,就會顯示與iPhone連結了,如下所示:

KeynoteRemote-7  KeynoteRemote-8  

4. 這時候iPhone上面也會看到連結到的iPad裝置,點選右上的「完成」,接著在主畫面中點選「控制幻燈片秀」,這樣就可以開遙控播放iPad上面的簡報了。

KeynoteRemote-3 KeynoteRemote-4  

最後,要提醒一下,如果先前完成配對的環境是Wi-Fi連線的情形,而下次要配對是使用藍芽的環境時,這時後請點選「新增Keynote連結」,然後重新配對一次,這樣才能夠遙控。不然iPhone上面會記得你上次使用Wi-Fi配對的環境設定,如果不是在相同的Wi-Fi環境、或是更改為藍芽連線時,這原來的設定就會變成「秀逗」情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