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79.JPG    

今天早上去買了一條絲瓜,本來我很少吃絲瓜的,只是想到上次吃的絲瓜蛤蠣粥還蠻好吃的,所以就想說拿來煮給肉圓吃好了。不過我不怎麼喜歡吃蛤蠣,而且又麻煩,所以就拿肉圓最常吃的軟骨來搭,恩......還好啦~XD

所以今天的材料很少,只有絲瓜一條、紅蘿蔔一條、一些老薑、兩團麵條、一斤軟骨,如下圖所示。

P1070271.JPG  

好像最近都會用到薑,除了可以去腥外,拿來提味也很好,當然營養價值也不錯,狗狗可以少量吃

這一次就不能整鍋放一起煮了,因為怕絲瓜煮太久會爛到不行,所以呢我是這樣弄的:

  1. 先把軟骨用熱水加一些老薑川燙,並沖洗。
  2. 另外煮一鍋水,用來煮麵條。
  3. 軟骨川燙完之後,再加一鍋水煮滾。
  4. 放入紅蘿蔔跟軟骨一起煮,大概煮幾分鐘後,才把絲瓜一起放進去煮。
  5. 大約再煮幾分鐘後,看絲瓜有點軟了就可以熄火了,不要煮太久。
  6. 煮好後,就可以把之前已經煮好的麵或在一起,就可以吃了~

P1070272.JPG

絲瓜最後放,不然會煮太爛

P1070280.JPG  

這個就是今天的絲瓜軟骨麵,超清淡的

本來以為只要煮半顆絲瓜就好,後來想想放一整顆好了,因為我們兩個都是飯桶,結果真的一大鍋的絲瓜軟骨麵就嗑到剩幾塊肉,想說可以留到明天給肉圓當早餐。

另外,因為這次是用煮的,煮的時間沒有很長,所以軟骨有點硬(想軟一點的話,就悶煮久一點),不過沒差,因為我只吃幾塊肉,軟骨咬不下就給肉圓咬嚕~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