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47.JPG  

地瓜是一種很有營養價值的食物,而且價格又不高、在寵物料理中,可以充當澱粉類或是蔬菜類的一種食物,平常我都是拿它當肉圓的早餐在使用,只要早起先把地瓜用乾淨的菜瓜布(專門只刷地瓜用途)刷洗乾淨,然後用電鍋煮,出門遛狗回來後,肉圓跟我就可以一起吃地瓜早餐。

P1070437.JPG  

我常買這種小顆地瓜,因為這樣放電鍋煮比較方便,太大顆我就不太喜歡說....XD

這禮拜天的時候,因為電鍋忘記按了,所以等我回家後發現地瓜還是冷冰冰地躺在水中,所以就乾脆拿起來,準備來製作我們家的霸氣粥。

這一次的材料有:12穀米(兩杯半)、番茄(兩顆)、地瓜(6顆)、芋頭(1顆)、豆皮(3片)、肉絲(半斤)、香菇(3朵切碎)、老薑(切片數個)

做法呢,很簡單,就是全部都進鍋裡(塞到滿),用電鍋蒸,這樣就好啦~真是超級無腦懶人做法啊~XD

煮好後就可以跟肉圓一起吃了,不過很煩惱的是,肉圓吃粥的時候飯粒都會亂噴,所以要有地板滿是飯粒的心理準備......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