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80.JPG  

最近因為肉圓的巨食道問題,以及我一直覺得早餐很重要,所以最近剛好看到商周有一期採訪一些名中醫的養生餐,其中有一道高纖補腦早餐真的很簡單,所以我就針對我家的情況模仿改良了一下,就是今天分享的「高纖營養優酪乳」。

我的這一道料理,主要材料有:黃豆(非基因豆)、薏仁、黑豆、優酪乳。

選配材料有:黑芝麻粉、堅果類任選一項(不過我還沒買到,先缺著)。

製作方式很簡單,首先先把黃豆、薏仁、黑豆用電鍋煮熟。我是用了2杯黃豆、2杯薏仁、1杯黑豆,加上5杯水放電鍋煮。

煮好之後可以放冰箱冷藏,大概可以吃一個禮拜(以我和肉圓早餐用量來看),非常方便,忙碌的上班族都可以跟著做。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在周休假日的時候先煮好一鍋,接下來週一到週五的早上,只要起來挖個2~3匙(大湯匙)豆子,然後加上1~1杯的優酪乳,再加上選配材料(黑芝麻粉一茶匙、堅果數顆),然後用果汁機打一下就好了。

如果不喜歡喝優酪乳的話,原來商周的報導是用熱開水,但是我家沒飲水機,要煮熱水又麻煩,加上優酪乳對腸胃很好,反正肉圓現在的狀況需要腸胃穩定的狀態,既然吃藥會催吐,那不如換優酪乳看看。

總之,這樣子打下去,我可以喝一杯、肉圓可以喝1~2盤左右,而且這幾天喝都沒有吐說。追究原因我想應該是流質食物比較容易通過幽門進入胃裡,而不會造成反芻嘔吐的跡象。

P1070983.JPG  

這樣煮好的一鍋豆子,可以放冰箱冷藏一個禮拜,需要吃的時候用大湯匙挖起來放到果汁機裡打

P1070981.JPG  

打好之後放肉圓的餐盤上,可以到兩盤,因為有優酪乳的味道,所以肉圓很愛喝,同時要加入肌無力的藥粉也很方便

(這一盤忘記加黑芝麻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