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86.JPG  

前不久朋友的網誌上貼了一個Spyer Cube的分享用法(《Spyder Cube立方蜘蛛》白平衡校色利器照片不再色偏)後,我覺得超心動的,馬上就去買了一了來玩。

禮拜五到手,今天要做肉圓的南瓜蔬菜雞肉湯,就想說來試試看吧~

我的做法比較陽春,我是直接使用Photoshop裡面的「色階」功能,沒有用到RAW檔,也沒特別去開Camera視窗來修圖,一整個就是懶人中的懶人修圖法!

SpyderCube_01.png

首先,在Photoshop中開啟檔案。

SpyderCube_02.png

然後按下Ctrl + L 開啟「色階」面板,接著點選面板中的三個滴管,分別去點選畫面中那個Spyder Cube的下方黑色洞、灰色塊與白色塊,這樣子就完成了白平衡的條校了。

SpyderCube_03.png

這個畫面就是分別調完三個滴管後的畫面。用這個的好處是,不管你的螢幕多好多爛、還是你的眼睛有沒有色偏、或是印表機好壞不管,總之你調好的顏色就是正確的白平衡了,也別跟人家爭論哪邊的問題,如果對方有正確的輸出儀器,就可以看到你正確的顏色表現。

SpyderCube_07.png

用滴管條完顏色後,當然最重要的是把這個設定值儲存起來,不然不可能用修圖的方式把Spyder Cube修掉吧?所以請不要先按「確定」離開,先按下齒輪圖是,點選「儲存預設值」。

SpyderCube_04.png

選擇要儲存的路徑與名稱。

SpyderCube_05.png

儲存完成後,上方的「預設集」就會出現我們剛剛儲存的設定檔。

SpyderCube_06.png

接下來我們開啟同樣場景,沒有放Spyder Cube的照片,這時候使用「色階」功能,然後選擇套用我們設定好的預設集,畫面的顏色就修正好白平衡囉~接下來只要在設定好「動作」功能,就可以很快速地把拍攝的照片快速完成白平衡與其他編輯動作囉~(例如我PO文用的簽名檔跟縮小檔案等等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