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也許真的是最後一次,肉圓在家讓我洗香香的一次了。



昨天醫生建議我要讓肉圓先剪毛、洗澡,讓皮膚表面先做初步的清潔,這樣子裝胃管的時候就比較不用擔心清潔問題。
我一直忙到了晚上6點之後,開始幫肉圓剪毛,上一次剪毛單純只用剪刀,這一次拿出電動剪來,看看能不能順利使用。
幸好這個電動剪還蠻爭氣的,雖然中途還是會停頓、過熱,但是休息一下換剪刀剪大範圍、再用電動剪剃毛,其實還算順利,但是也花了兩個小時才剃好。
這一剃之下我更難過了,雖然之前隔著毛髮已經覺得肉圓變瘦了,但是把毛剃光後,才發覺肉圓瘦得比我想像中還多,沒有毛髮遮掩的他,看起來就像一個皮包骨的小孩,體重26公斤這樣的數字,遠沒有實際看到無毛樣子的肉圓還要讓人震撼。

P1080192.JPG  

剃毛完成的肉圓,瘦的原形畢露,要帶他出去玩了,又變得很有精神


接著我帶他去浴室洗澡,因為已經沒什麼毛髮,所以洗起來很快,洗完之後幫他做了一下擦乾毛髮動作的錄影,因為這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只是這一次肉圓很安靜,可能是因為昨天麻醉的關係,讓他今天看起來還是沒什麼精神、沒什麼力氣的樣子。
擦乾身體、並且用吹風機吹一吹後,肉圓看起來就是很乾淨的小孩,只是消瘦的樣子很讓人心疼,看來真的要在裝了胃管之後,努力讓肉圓增重才行。

P1080195.JPG

可能是最後一次洗澡了,幫肉圓拍個照片留念

P1080198.JPG

以後就是美容院的小姐幫你洗了,開心嗎,肉圓?

P1080200.JPG

以後也看不到肉圓在地上滾來滾去擦乾身體的樣子了

P1080202.JPG  

吹乾了留念


尤其,晚上睡覺的時候,因為沒有毛髮了,而且天氣還不是很熱、其實還有一點涼意,我看肉圓好像睡在地板上還有一點發抖的感覺,以前他可是超不怕冷的,可是今天卻很反常,我趕緊再拿了一條毛毯給他披上,肉圓竟然也一反常態地沒有把毯子推開,而且在我睡後,肉圓也沒有特別走到他習慣睡覺的地方,就在原地和著毯子睡到天明。

P1080204.JPG

睡覺前給肉圓蓋的被子,一晚上都沒踢被

P1080209.JPG  

早上出門前,讓肉圓躺在毛毯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