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帶肉圓出去散步再回家時,肉圓總是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上個樓梯也很不甘,雖然有可能是因為他後腿髖關節、骨刺的關係,但是很大的原因是他不想回家,所以總是慢吞吞、無力地爬上樓梯。
我住的地方是二樓,沒有電梯,每次都要等他慢慢走,我走在前頭他還就不想上樓了,脾氣真的很怪。
這禮拜一回家時,忍不住就把肉圓抱起來,直接抱到2樓再放下,也因為肉圓最近很瘦,大概就25、26公斤,所以抱起來很輕鬆,雖然我以前偶爾也會抱肉圓上來,但是像這樣這個禮拜每天都抱的情形很少見。而肉圓好像也吃到甜頭了,知道拔拔會抱他上來,他就乾脆賴著不動,眼巴巴地看著我,就等我蹲下去抱著他飛飛飛~上二樓去。
所以我家的肉圓真的很聰明,就像先前要教他坐著吃飯,其實我也沒做什麼教學動作(我也不會= =),就只是讓他坐著吃飯幾次、並且讓他吃完飯後坐著幾分鐘,重複這樣做幾天後,肉圓就知道吃東西時要坐著,吃完後不可以馬上趴下,要坐著幾分鐘後再趴下。
肉圓真是聰明又乖巧的小孩,但是太聰明就變賴皮了,像是現在習慣了讓我抱,就不想自己爬上樓,萬一以後在我養肥計劃成功後,恢復到30公斤體重的話,我覺得我的腰會有很嚴重的風險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