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終於把弄了五個多月的專案弄完了,時間上也終於比較自由可以好好照顧肉圓。只不過肉圓的狀況實在很不可預期,前幾天禮拜六那時發作去要了緊急的藥吃,之後禮拜天、禮拜一都狀況很好,禮拜二早上也還不錯,但是到了晚上想帶他去醫生那邊做抽血檢查,卻發現有點不太好,先是在躺在浴室的尿堆裡,坐計程車時也一直喘著氣。
雖然到了醫院後好像就變正常了,但是總覺得那是假象,肉圓在外面總是活蹦亂跳,回到家後就萎靡不振。而且這次在醫院裡真的是太High了,一直希望他不要這麼興奮,可是等待抽血的時間很長,醫生量體溫、心跳也說還正常,可是我就怕回家後就開始發作了。
抽血檢查的報告出來,醫生說各項指數都很正常,貧血29,有比上次檢查多了3%,表示有在改善了,但是會這樣持續發作,應該還是單純的心臟與脾臟腫瘤的關係。
一次抽血檢查費用1400元,每個禮拜心臟病的藥費2000元,現在再多一個緊急用藥250元,再加上幫肉圓買的營養品:骨力勁、健心寶、益補血、維生素B群、中藥粉,還有飼料費、其他消耗品⋯⋯算起來我都快要變成卡奴了,月初就花光光所有錢,後面的費用都要靠刷卡支付、月初再繳這些刷卡費。
這又讓我回想起以前照顧中風的母親那樣,身上已經沒錢了,母親的病情依舊沒有回復,付出的時間、金錢全部都泡在沈沒的海里,僅能支撐一人的浮木,是人性最大的考驗。
果不其然地,回到家後,肉圓馬上從活龍變成死蟲,四肢無力地攤在地上,沒胃口吃飯,我強灌了藥水、然後一些些飼料,因為他一直發抖著抗拒,我也只能作罷。
然後到了凌晨三點多,他又想起來尿尿了,我帶他去廁所等著,結果他就那樣趴著半小時還是不想尿,無奈下我還是把它抱回客廳,隔了一個小時後,他又發出想尿尿的動作聲,我趕緊從床上下來,這次他是真憋不住了,直接就尿了出來,幸好我手快,趕緊把它的身體側邊移開,尿液噴到了毯子上,一大泡的金黃色液體,又毀了我前天才剛洗好的毯子,但是至少肉圓身上沒沾上尿液就好。
折騰這麼久之後,肉圓總算是安穩地去睡覺了,半夜被打斷兩次睡眠的我,卻是輾轉難眠,中途好像還發生了地震,卻也不想管了,死了就死了吧。
早上起來,肉圓的狀況好像不怎麼好,雖然沒有心跳加快、大口喘氣的樣子,但是四肢無力、毫無食慾,餵他吃藥喝水也沒反應,後來還有想漚吐的樣子,一直到後面有把昨天晚上喝的中藥給吐出來。
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平順,可是我卻覺得這樣很危險,因為他整個無力、無食慾的樣子,唯一有表現得不舒服狀態,好像就是想大便、尿尿的樣子,但是在家裡他又不大,也是到最後關頭才拉一點點出來,現在他又無力去外面大小便,唉⋯⋯
早上先請了個假,去把昨天尿濕的毯子拿去洗,然後去買了看護墊與成人紙尿布,看書上說可以DIY自己做,所以我回家後就在尾巴位置剪了個洞,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我買的尺寸可能不夠大,而且狗狗的生殖器跟人類不一樣,他的尿道口就在尿布邊緣處,所以其實我還蠻怕包好後,如果肉圓尿尿了,那尿液就直接從腹部尿片邊緣處溢出,所以最後關頭還是要靠看護墊了⋯⋯
做完這些準備後,希望肉圓只是需要好好靜養一下就會恢復原來狀態,不然就麻煩了。

IMG_0717.jpg IMG_0719.JPG IMG_0720.jpg IMG_07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