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分享器_01.jpg

前幾天我犯了全天下消費者都可能犯的錯誤,買到了一個怪怪的產品⋯⋯

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我家的無線分享器莫名其妙就掛了,在詢問了中華電信與ISP業者後,大概可以推測出果然是我那壽命才一年的無線分享器壞了,3C產品真是不中用,偏偏我又無法沒有無線網路,所以馬上去很便利的網路商店去找了一下無線分享器,然後啊我們一般消費者當然在看到玲琅滿目的條件下,我就選擇了家用的,然後頻寬越大感覺就越好啊,所以就看到了下面這個頁面。

無線分享器_01.png

很明顯地我就被這個產品給吸引了,因為它的造型很漂亮,然後我又看到什麼台灣精品獎、還有設計創新大獎,這應該沒啥問題吧,反正其實我需要的功能不多,可以讓我穩定使用Wi-Fi就好,價錢也還可以,所以就懶得上網找評價,就下單了⋯⋯。

好滴,等我拿到產品後,其實我有點愣了一下,這產品包裝做得好陽春,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怎麼打開,打開後內裡也很陽春,反正這不是開箱文,我就懶得拍這些無聊照片,只是覺得一個『設計創新大獎』,除了產品設計夠好外,好歹包裝也順便一下吧,可能評審不對包裝做評分吧⋯⋯@@

接下來我就立馬插上電源、網路線,想說現在的3C產品都很無腦,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接通了,事實上產品介紹上也是這個說的,三步驟可快速完成設定。

但・是・如・果・這・麼・容・易,我・就・不・會・在・這・裡・發・文・了⋯⋯

因為我家裡已經沒在用PC電腦了,都是用Mac,當我依照說明先在無線網路上選擇「edimax.setup」的無線網路,結果沒反應。沒關係,說明書上說用瀏覽器開啟http://edimax.setup,我也做了,結果畫面出現下面無法連線的樣子。

無線分享器_03.png

本來的好心情一下子就懵了,說好的三步驟呢?家裡的兩台mac電腦試了後都是一樣的狀況,我想到他有附光碟,也許有什麼安裝檔在上面,所以又去把外接光碟機找了出來,放入光碟後⋯⋯

TMD,根本是破壞環保的垃圾,裡面就只有多國語系的簡易教學文,這種東西放網路上就好了啊,幹嘛要燒光蝶?想了就一肚子火。這時候我好像意識到這產品不管是教學文還是產品介紹,好像都沒有提到Mac的相關字眼,該不會他根本不能在Mac下使用吧⋯⋯想到我已經拆封了,要退貨應該很麻煩⋯⋯Orz

這時候我想到我有安裝虛擬機,幸好為了玩三國志13買了虛擬機來裝,結果我就在虛擬機裡的Win 7系統下,一樣開啟Chrome瀏覽器,輸入http://edimax.setup之後⋯⋯竟然馬上就通了,瞧不起Mac族也不是這樣吧,太過分了!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你家裡沒有PC,建議不要買這款用外觀來吸引消費者的產品,因為你會需要一個虛擬機+微軟作業系統,與其這樣你還不如去買Apple原廠的無線分享器,外觀也不錯看,下次這台無線分享器如果掛了我就還是乖乖去買Apple的無線分享器吧。


話說最近接受朋友的邀請,一些教學文會同步在【三嘻行動哇】分享囉~^_^

只是很煩惱的是,不能把打錯字當特色了⋯⋯XD


arrow
arrow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